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翰霖兄弟上學去,還有萱萱與毛豆

和二姐,毛豆爹娘看了附近幾間幼稚園後,經過一番不怎麼理性的討論選擇還和老師懇談後,那間位在我們家和阿公家中間旁邊有好吃早餐店的私立幼稚園雀屏中選,就這樣把翰霖兄弟連同萱萱毛豆一同送去試讀。

選這家幼稚園有幾個原因,我們之前已經聽說過一些口碑(當然也有聽到缺點),準備要升大班的小芯姊姊也是最好的宣傳,學校沒有太多的作業,沒有死板的按表操課,沒有老師講著怪裡怪氣的英文,園長也很合我的味,雖然另外一間有著足球隊的學校也很吸引我們,不過最後還是放棄培養翰霖兄弟去當貝克漢了。

上學之前,我有空就會和翰霖兄弟溝通上學這件事,雖然以學校有溜滑梯,玩具,好多小朋友可以一起玩等等來吸引他們,他們還是很堅持的說不要去學校,寧可在婆婆家打滾。就這樣反覆的提醒他們要開始上學的事情直到真的要試讀的前一天,開始要準備一些用品,像是拖鞋、杯子、衣服等等,我特地帶他們到賣場,讓他們選擇自己喜歡的拖鞋,回家以後,把鞋子、杯子都慎重的貼上他們的名字,整理好一人一袋,他們還很認真的檢查了拖鞋杯子是不是都有放進去,隔天早上,我可以感覺他們懷著期待的要帶著屬於自己的東西到學校去。

翰寶臨出門時候說了一句「好吧~我去看看學校是不是真的很好玩。」,認真的態度害我差點笑出來。

因為我們都不能請假,只好由婆婆一個人獨挑大樑,帶著翰霖兄弟還有看起來也很期待的萱萱一起去學校報到,在學校也遇到了適應力超級良好的毛豆同學,翰寶和毛豆同一班,萱萱則和胖胖同一班。剛開始,決定都讓他們只在學校待半天,吃過午飯就讓阿公婆婆帶回家。第一天上學後的反應出乎意外的良好,我打電話回家問問,明天還要不要去學校,三個小孩都說「要!」。翰寶甚至還對我說「媽媽你沒有騙我,學校真的很好玩」。這句話隔了一個禮拜以後,他又說了一次。

不過第三天,胖胖就因為發燒掛病號,只有一個人的萱萱,在學校有小小的想媽媽一下,不過老師安撫過以後,很快就沒事了。最令人佩服的就是毛豆同學了,不但第二天就開始挑戰全天,而且已經交到新朋友了。我每天都會問一下他們有沒有認識新的同學,不過答案都是沒有,雖然翰霖兄弟這對雙胞胎已經被拆開成兩個班就讀,不過萱萱和胖胖在班上都很依賴彼此,去到哪裡都黏在一起。翰寶很能自得其樂,不過從他的談話中我可以發現,他其實也很需要看到毛豆在身邊,只要毛豆離開他的視線,他還會去找一找,甚至還當起管家婆,管毛豆是不是穿了拖鞋到外面,或是有沒有認真吃飯等等...。

一個禮拜過去了,他們還是很喜歡上學,我想,這真是一個好的開始。

1 個人對這篇文章:

毛豆娘 提到...

我也很高興幾個小朋友可以一起上學,雖然毛豆適應得不錯,但我想他心裡也是需要有他熟悉的伴,讓他覺得安心~

就是那種...暮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Fu啊.....

(偶而也要來點文藝腔~)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