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睡前故事新說法

翰霖兄弟每天晚上都還持續著要說幾本故事,聊一聊天,或是唱唱幾首歌才睡覺。

故事書最近沒添新的,重複的說到我有點膩了,那天隨手拿起三個填充玩偶,就邊說邊演了起來。沒想到媽媽有這一招的翰霖兄弟,看的很新奇,之後每晚都選定同一本故事書還準備好玩偶要我演給他們看。演了幾天,翰寶就能夠拿著其中一個玩偶(每個玩偶都有代表的角色),和我接著把故事演下去,他能互動的這麼好,讓我挺驚喜的。而胖胖通常會在一旁聽,若是我刻意拿玩偶給他要他加入,他就會把玩偶丟的遠遠的,然後呵呵笑著說「麥小姐/馬彬先生/獅子跌倒了」。

最近還有奧莉薇這本書,重新回到我們的閱讀行列。大概他們兩歲多的時候就已經買了這本書,但是小豬一直不受到青睞,最近重新讀起,他們才對奧莉薇感興趣起來。我們常常在模仿奧莉薇和媽媽討價還價睡前故事到底要說幾本的情節(註1),今天翰寶從九本和我討價還價到六本,每一次說出口之前,他都認真的想了想,看來他是真的懂得這個討價還價的邏輯呢。而胖胖呢,很有原則的堅持要五本就好。

說完故事熄燈後,我們還會說上一陣話,或是唱幾首歌,如果窗外看的到月亮,我們就會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如果在下雨,我們就唱客家話的「天公落水」,胖胖有時候也會主動要求唱他拿手的「茉莉花」。

最近有好幾次,胖胖會趴在我身上,然後跟我說「媽媽,我好難過~」,我緊張的問他為什麼難過,不過他常常都說不出原因,為了轉移他的難過情緒,我於是開始自問自答的編:「胖胖,你為什麼很難過呢? 是因為,車車飛到天空上了嗎?還是因為飛機到海裏面游泳? 還是我的舌頭上站了一隻大象?....就這樣一路編下去,越離譜的越有效,這樣胖胖一定破涕為笑,兩兄弟還會反駁說車車又不是飛機,怎麼飛到天空去?飛機又不是魚,怎麼能游泳?也會說大象那麼大,怎麼站在舌頭上...

還好還好,至少他們很清楚不合理的地方在哪裡,不是與我理論說「大象吞下去會噎到耶。」


註1:
奧莉薇和媽媽討價還價的過程 :「今天講這五本故事書就好了,媽咪!」她跟媽媽說。「不行,只能講一本。」「四本啦!」「兩本。」「三本好不好?」「好吧,只能講三本喔!」

3 個人對這篇文章:

匿名 提到...

你右上角的圖是敝公司的slides template吧...驚!!!

翰寶會討價還價真聰明...希望他還是喜歡我這個很會嚇哭人的阿姨

話說有人說我的月份又來了...@@

匿名 提到...

啥右上角的圖啊?
妳的電腦被WW駭了嗎?

匿名 提到...

flickr被敝公司block住了
還顯示了敝公司的代表色...冏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