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遊記]宜蘭6/28-6-29 [中]

離開竹林車站,開始找落腳的地方。雖然宜蘭民宿真的很多,但是去宜蘭玩的人更多更多,我們在路邊按著一個民宿主人給我們的導覽手冊一家一家的打電話,打了快十幾通都是客滿,差點要打道回府了。後來二姐叫我試試打給冊子上魚雅筑民宿,老闆娘說還有一間房間,不過要我們先過去看看再決定。雖然冊子上寫民宿是在羅東運動公園附近,不過實際上離了可有一段距離,我們還找了好一會才終於找到路邊的指示牌。

沿著指示牌一路開一路越來越鄉野,終於在一片稻田的中間看到我們要找的民宿。還好民宿的外表看起來挺別緻的,心裡的石頭先放下一顆。老闆娘說,原本有一群學生要來入住,但是後來出遊的人數不足,因此有一間獨棟的房間可以出讓給我們。我們經過一番討論,想想要再找到房間的機率實在不太高,這裡的房間又挺適合有一堆小孩的我們(怕吵到別人啊),儘管離羅東市區有點遠,就決定還是住下來。

民宿有個小泳池,我們讓幾個小朋友下水去玩玩,不過沒帶到泳衣,小男生就這樣光著屁股下水去。這兒的蚊子功力也不遑多讓,小朋友衣服才脫下沒三分鐘,我就已經打死了五六隻毒蚊子,不過翰霖兄弟還是被咬到了好幾個包。




玩完水,上來換衣服睡個小覺以後,我們原本打算趁傍晚太陽不曬時,去騎個腳踏車。民宿剛剛好有四台被親子座腳踏車,可是有一台輪胎沒氣了,好不容易氣打好了,結果天上卻下起雨來了。叡叡、萱萱和胖胖,都還有坐上腳踏車在外面晃了幾圈,只有翰寶還在等待腳踏車修好沒坐上,看到下雨沒辦法騎車了,他難過的很。我們一群人連同那群學生,大家在屋簷下等雨停。太陽一度露了臉,出現了彩虹,可是雨還是不停。Kevin只好安慰翰寶,明天一大早一定帶他出來騎腳踏車。



彩虹出現的時候,我們想,這正是自然教育的大好時機啊,趕緊把萱萱、翰寶、胖胖叫來看那彎成拱橋的彩虹,平常就算看到彩虹,也常常是只有出現一半,或是被高樓切成一段段的,我也有好久沒有看到這樣完整的彩虹了。不過我們發現,有一個小朋友似乎只是望著遠方和大家喊「彩虹!彩虹!」,他好像根本沒發現彩虹出現在什麼地方,二姨丈把他抓去作個別指導,但是我們還是不確定「胖胖啊~ 你到底發現彩虹了沒有呢?」

ps.根據二姨丈上的自然課,彩虹外面還有一圈霓虹,顏色的排列方式和彩虹相反,那天也能看的很清楚,聽說能看到霓虹可以帶來好運呢!

晚上,我們去羅東市區張羅晚餐,因為明天中午預訂好了要吃大餐,所以只買了半隻烤鴨和土司回去民宿吃,結果這一點點東西好像滿足不了大家的口腹之欲,望著烤鴨空盤,連烤鴨醬都拿來蘸土司吃了,摸摸肚子,大家又再一起開車出門到羅東夜市去買了紅心粉圓和一些點心回來喀。

民宿的房間有一層小閣樓,我們就都睡在閣樓上,閣樓還開了兩個窗,可以看到星空,不過不用多久,小朋友就都進入夢鄉了,充分的活動果然是他們最好的催眠劑。

宜蘭6/28-6-29 [上]
[照片連結]

2 個人對這篇文章:

匿名 提到...

這是什麼民宿阿

cino 提到...

To匿名的朋友:
文章裡面有提到哦,叫做魚雅筑民宿。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