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遊記]宜蘭6/28-6-29 [下] (7/29更新)

隔天一早,Kevin沒有忘記對翰寶的承諾,六點就起來了。聽到要去騎腳踏車,翰寶也不賴床,馬上就起來,換了衣服和爸爸先去兜了幾圈。

[↑翰寶終於一掃前日沒騎到車的陰霾]
[↑民宿提供的腳踏車,還是捷安特的呢。]

其他的小朋友聽到聲音,也都跟著起來,一行人踏上腳踏車,來個清晨的田間巡禮。




清晨的溫度,再適合騎車不過了,看到照片裡的綠地藍天,就好想好想休假去啊~

出門之前,民宿主人就提醒我們,要小心路上的「烏秋(大卷尾)」,最近是牠們的繁殖期,所以會有攻擊人的舉動。果然在路上就遇到幾次,大卷尾緊追著我們,一邊啾啾,一邊跟著,一附要把我們驅逐出境的感覺,不過前幾次,都是跟了一段距離以後就沒事了。

等到回程的時候,有一隻大卷尾對我們發出好幾波攻擊,連續衝下來好幾次,要抓在前頭的二阿姨的頭髮。我們緊張的趕緊往前騎,沿途還夾雜著我的尖叫聲,二姨丈把背包舉的高高的在半空中想要改變大卷尾的攻擊目標,不過還是讓那隻大卷尾抓到二阿姨的頭髮,我們又趕緊往前騎了一段距離,那隻大卷尾才放過我們。


[↑被大卷尾抓亂的頭髮~]

接下來這一路只要看到有大卷尾的影子,都讓我們緊張的很,結果沒多遠,眼看著民宿就要到了,又碰到一隻攻擊心旺盛的大卷尾,這次換攻擊帶頭的Kevin。Kevin想把大卷尾引走,一個勁的拼命向前衝,我們在後面也很緊張,想趕緊跟著逃命,結果一用力,我那台橘色腳踏車的右邊的踏板竟然掉了(果然,不是捷安特真的有差啊...),而我因為太害怕了,根本不敢回頭撿掉在路上的踏板,只好用單腳踩,滑稽的樣子,讓後座的胖胖覺得很好笑,而且我只顧著逃命,後來還是二姨丈回頭去幫我把踏板撿回來。

經過這個大卷尾驚魂記,翰霖兄弟對大卷尾的印象非常深刻,是除了麻雀以外,他們能認的出的第二種鳥(雞、鴨、鵝不算的話),我也對這種常常出現在我上班時,在窗外把蝴蝶、蜜蜂、蟬等等昆蟲解體吃掉的鳥兒,多了一份敬畏之意(腦海中不停的出現希區考克般的鳥場景,只是鳥都換成了大卷尾...)

這一段經歷,過了一個月,翰霖兄弟的記憶還是很鮮明,每隔兩三天就會再敘述一次「媽媽,那個大卷尾一直飛下來,要抓阿姨的頭髮,然後姨丈把包包舉的好高,然後爸爸騎的這麼快這麼快,我們的橘色腳踏車壞掉了,新的家(←他們叫民宿是新的家)的叔叔會幫我們修理好...」,看他們如此念念不忘,我們很認真的考慮要帶他們再去重溫一次,只是希望下次大卷尾別來攪局了。

回到民宿,民宿的老板娘準備了三明治和稀飯給我們當早餐。這間魚雅筑民宿的特色,就是它有很多漂亮的水族箱,我們一邊吃早飯,一邊還可以欣賞魚兒游來游去。



離開民宿後,我們前往民宿主人建議我們去看的「柯林湧泉」,這是當地的水脈來源。柯林湧泉的發源地建起了一個生態園區,園區裡為了一個水池,池水乾淨見底還養了不少魚,我們去的時候大概上午十一點,天氣熱的人懶洋洋的,有四個少年就這樣泡著和魚一起在水池裡戲水。他們的戲水工具很有趣,就拿幾個垃圾袋,在空中揮舞幾下,充滿氣以後把袋口扭緊抓著,這樣就是他們的游泳圈了。在岸上熱的七葷八素的我們,看了真是有幾分羨幕啊~~


離開柯林湧泉,又繞去一家可以無限暢吃的蜜餞店。這間店,用了很多很多很多的貝殼來裝飾店面,雖然很有巧思,但是我卻覺得很難過,這樣也表示有很多很多很多的寄居蟹類,沒有殼可以住吧?這家蜜餞店的廁所也很特別,通往廁所的通道,還被改建成像是海邊隧道一邊,用貝殼和沙布置了整個牆面,還有陣陣的海浪音效,但是這個海浪音效,卻變成小朋友們上廁所的一大障礙,最後還得請老闆把音效關掉,小朋友們才敢去上廁所。

「↑那盆子是以前早期做蜜餞用的盆子,盆子裡面放的是甘草,李子梅子就放在這個大盆裡面用人手搓呀搓的搓掉水分。」



為了打發時間,我們又開車繞到了羅東運動公園。在停車場下了車,卻踏不出樹蔭下一步,因為正午的時間實在太熱了。我們就在停車場的大水溝旁,拿出墊子席地而坐,吃著蜜餞,搧著風。但是水溝的味道實在不好聞,於是只好往公園裡面走走,看看有沒有可以避蔭的地方。太陽威力十足,小朋友卻傻傻的直想往太陽底下的水池邊跑,最後我們只好拿著兩隻大洋傘,伺候四位小姐少爺享受餵魚之樂。


這樣辛苦的打發時間,到底是為了什麼呢?就是為了想去吃一頓美味的鐵板燒啊~~

出發的那天打電話預約,只能約到隔日的下午兩點半的時間,幾個大人討論過去討論過來,雖然覺得這樣的時間實在很痛苦(要撐到兩點半才能吃午餐,痛苦一,回程的時間雪隧肯定塞車,痛苦二),但是好不容易來了宜蘭沒去吃一頓,痛苦指數更高,所以只好努力的消磨時間等待那魂縈夢牽的一餐。


終於吃到的滿足的表情~~~

什麼?沒有食物的照片?都餓到兩點半了,誰還有那個空去拍照呀! :p

5 個人對這篇文章:

小芯馬麻 提到...

哈~哈哈哈....我邊想像邊大笑,翰霖媽害怕的樣子,一邊快騎一邊尖叫的樣子,哎呀~想到我又想笑了!^o^

cino 提到...

不要說你想笑,我自己也是每次想到每次都覺得好笑,不過如果少了這一段又蠢又好笑的經歷,這次出遊的記憶也不會這麼鮮明了~

Kevin 提到...

要是看到了你會笑死....踏板掉了都可以騎, 而且又要跑給人咀鳥追...不過...媽媽...大咀鳥由始至終都沒有追你呀 !!

cino 提到...

人咀鳥是啥東東啊...是大卷尾、大卷尾啦!爸爸比翰霖兄弟還要遜,小朋友都記住了呀!

要不是我都龜在別人後面,大卷尾攻擊的對象可能就是我了耶!

Kevin 提到...

%^$%^&^

牠的咀的確很大. 所以我要叫牠大咀鳥..!!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