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DIY微波布丁

星期天下午在家裡沒有出門,決定動手做點心給翰霖兄弟吃。翻了翻微波爐食譜,最簡單的就是牛奶布丁了,不過家裡沒有牛奶,於是就自作主張換了豆漿來替代。

成品出爐後,請兩位小兄弟上桌品嚐。翰寶吃了兩口,就一直要餵給媽媽吃,自己不肯再多吃一口。胖胖都吃完了,皺著眉微微搖頭下了一個評語:「這個‧不好吃」。

可是我和yuli阿姨都覺得很好吃啊。


---------微波布丁的不負責好吃食譜分隔線---------
[材料]
 A 鮮奶200cc (我用豆漿代替了)
雞蛋2個
白砂糖2大匙 (豆漿是甜的,所以我只加了一半的糖)

 B 布丁焦糖的材料
  白砂糖四大匙
   水1大匙
   水1小匙

[做法]
  布丁的部分:(材料A)
   1.鮮奶用強度10p微波時間1分鐘
   2.加熱過的鮮奶加入雞蛋和白砂糖2大匙攪扮均勻
   3.以上材料過篩後分裝倒入可微波的杯子中,蓋上保鮮膜,在保鮮膜上戳幾個洞
   4.拿一個大的微波容器加水,再把裝了布丁液的杯子放在大微波容器中,以強度5p加熱6分鐘,   取出放涼即可。
   (ps.一次只能加熱一杯布丁,外面水的高度要與布丁液等高)

失敗的焦糖的部分:(材料B)
  1.糖加水一大匙攪拌均勻,鬆鬆的蓋上保鮮膜,用強度10p微波2分半。
  2.取出後加入水一小匙,以搖晃的方式拌勻,放涼後淋到做好的布丁上即可。

2 個人對這篇文章:

匿名 提到...

胖胖真是可愛。不好吃,還是吃光光。哈!哈!

cino 提到...

To leonie:
我看你家的菜單以後,真是覺得汗顏啊~ 妳家的大人小孩真有口福!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