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翰寶受傷了--後續報導


翰寶受傷的隔天,爸爸請了一天假全程陪伴。一早先到整型外科醫師那兒報到,主要是確認急診醫生縫合時,有將唇線對齊,不過醫生說一定是會留疤,真是令人沮喪:(


[↑木門上還有一道翰寶留下的齒痕]
據爸爸的說法,隔天的翰寶似乎已經忘記受傷的事情,照跑照玩照跳,但是大人卻是看的膽顫心驚,很怕他又跌跤。一大早胖胖也在同一個地點跌了一下,嚇的我全身細胞昏了一大片,很是有衝動想把家裡鋪滿海棉墊吶。和之前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應該就是翰寶睡前特別黏我,一步都不要我離開,甚至我翻過身去他也會伸手來挽著我,以前不太會這樣,不知道是不是和受傷有關聯呢?

在嘴唇上的傷口真的是很傷腦筋,不消說吃飯喝水一定會碰到,翰寶自己也會下意識的去舔,而且因為怕牽動嘴唇上的傷口,也只敢幫他漱口不敢刷牙,每次吃完飯要換紗布,看到沾上菜渣飯屑的傷口處,真的是膽顫心驚,只能聽leonie的建議,用生理食鹽水來沖洗。嘴上的傷口還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消毒的呢?總是不能拿雙氧水往嘴上澆吧?


[↑一整天都得貼著紗布的翰寶]

現在翰寶一天要點三次眼藥水,睡前上一次眼藥膏(原因:睫毛倒插),早晚各吸一次氣管保養噴劑(原因:氣喘),在加上目前的傷口幾乎兩三個小時就得換一次乾淨紗布,但是這些事情就算在怎麼不舒服,和他溝通以後他幾乎都可以乖乖的讓我們幫他上藥,常常真是覺得難為他了。希望這些過渡時期可以趕快過去,翰寶可以早點擺脫這些瓶瓶罐罐!

7 個人對這篇文章:

匿名 提到...

o-oh 初次拜訪就發生了這麼大條事,翰霖媽媽加油喔 記得堯上次頭頭撞到窗台時,也是血流不止,嚇得爸爸不知該如何是好,幸好冰箱還有一點備用冰塊,我趕快拿毛巾包了給他壓著送急診.醫生縫針的時候其實我也不太敢看,(我是連醫生打預防針都不忍心看的媽媽)...
不過小朋友的恢復力真得滿快的,
大概一個禮拜就沒事了,但是要小心不要感染,如果擔心留疤,可以再掛整形外科試試.因為上次好心的護士就幫我們預約回診的時候掛整形外科,她說傷口會修得比較好,翰霖媽媽您參考看看.

匿名 提到...

看了真叫人全身發冷。下次若有類似情況(沒有生命危險)建議直接到小兒整形外科急診(仁愛醫院),因為一般急診室以救命為主都會縫的很粗。若第二天再去整形外科,傷口已部份癒合,若真要再重縫會更辛苦。

翰寶的行為可能是因為恐懼引起,這一段時間他的行為能力可能會有點退化到小一點的年紀(本來會的突然不會了),沒有關係,父母多點愛的表達,可讓他在心裡愛的箱子被填滿後得到安全感,恐懼就能被愛除去了。

願你們全家都能得著安慰。

Kevin 提到...

Leonie

謝謝你的提醒,根據那天醫生所說的,急診當天已經用最細的線來縫了,其實我也在想要幾天,傷口一般來說一個多星期後會合起來, 臉部都是建議 5~7 一定要拆, 因為太晚拆疤會明顯一些,不過這幾天觀眾下來都還ok,明天去拆再看醫生怎說就是了...

匿名 提到...

翰寶很勇敢..希望他能早日康復...身體越來越強壯喔..

TATAMI

Iris 提到...

如果需要介紹整形醫生...
要跟我講唷...
之前拙夫出車禍...
家兄推薦的是桃榮的整形醫生...
成果很好...
也希望小朋友快點康復唷...

cino 提到...

To Vicky:
原來堯堯哥哥也有過這樣的經歷啊~ 看來男孩子果然比較皮~

To Tatami:
送去少林寺練功好了...這樣應該會變壯吧?

To Iris:
媽媽可能比翰寶還需要整形,醫生介紹給我好了!

匿名 提到...

Poor 翰寶. I am very sorry about this! Do you get well now? I promise will buy you a BIG dinner/lunch when you come to HK next year.
Cino, Meko ia also very naughty, she ever falled down from piano...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