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獅子吃糖果

散步經過土地公廟前,翰寶指著門口左邊的石獅子對我說:「媽媽,你看獅子吃糖果。

這個獅子的文章寫到一半,在房間睡覺的胖胖突然哭了起來,好一會兒我才聽懂他說:「媽媽,我怕獅子」,不知道他怕的是什麼獅子,還是晚上碰到的大黑狗在他夢裡變成了獅子?做惡夢的樣子真是可憐,跟他一樣沒膽的媽媽可是很了解這種感覺啊~


--------關於石獅子的一點小常識分隔線 ----------
在廟口的石獅子,左邊是公獅,右邊是母獅。公獅張口腳下踩著球,母獅則是閉口護著小獅子。至於石獅子口中的可以活動的石珠,則是石匠用獅子口中的那塊石頭直接在裡面刻出來,是一種展現手藝的方式。(不過現在好像都是水泥獅,那活動的珠子又是怎麼做出來的呢?)

2 個人對這篇文章:

匿名 提到...

關於土地公廟的獅子,我和毛豆也曾經去觀摩了一番,只不過我當時說的是"獅子咬球球",倒不是吃糖果~

可是,關於妳的石獅常識,若我沒記錯,土地公廟前的二隻獅子嘴裡都有石球,這是怎麼回事??

cino 提到...

妳記憶力真好!土地公廟前的母獅子真的也有石球,我想...那是她在打哈欠的樣子吧??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