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翰寶受傷了-- 第一次縫針

昨晚翰寶到房間來找我,因為房裡只開了一盞小夜燈,他被從衣帽間的門後出現的我嚇到,滑了一跤,臉撞上衣帽間木頭拉門的門邊銳利的直角上。我當下就覺得不妙,一把抱起翰寶衝到客廳一看,血已經流了一大片,拿毛巾把血清掉一看,上嘴唇接近人中的地方被撞出一個V字型的大缺口,原來上嘴唇的兩個尖角變成三個,血還一直不停的從傷口流出來。胖胖在旁邊看到這樣的情景,整個人僵直著身體,緊緊的咬著牙齒用力到顫抖,看來也受到了驚嚇。沒時間多想,抓了健保卡馬上Call人幫忙送我們去急診室。

這時候有貴人好鄰居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打給毛豆娘,只說了「翰寶受傷了,送我去急診室」,卻忘了說要約在哪裡等,現在想想那時果然是有點慌,還好衝到門口的毛豆娘想起來,又打了電話約在停車場見。要出門的時候,胖胖也跟到門口,不過他緊張的心情好像緩和很多,因為他這時候一邊唱著兔子跳跳跳還一邊跳舞,只是要進電梯時,他又哭著要跟來。後來聽說他坐在陽台看著樓下找我們,坐了很久都不肯下來。

在火速趕往急診室的路上,翰寶的血已經止的差不多了,已經哭累喊累的他,在車上還睡著了,但是開成1公分大的傷口還是讓我頭皮直發麻。到了急診室,負責檢傷分類的護士小姐原本在聽一個老太太描述病情,看到我抱著衣服沾血的翰寶衝進來,馬上拋下老太太跑過來,老太太也直說「先看小朋友,先看小朋友」。

很快的就有醫生來處理,言談之中提到要打針(局部麻醉),趴在身上的翰寶馬上有反應的哭起來,聽到護士小姐把手術用具攤在桌上發出的金屬碰撞聲,他馬上扭起來一附想逃跑的感覺。護士小姐用布把翰寶手腳都包起來,有點像是小Baby包包巾那樣的方式,我和毛豆娘再用手固定他的膝蓋和身體,另一個護士小姐則負責扶著頭讓醫生縫針。翰寶一直不停的哭著說「媽媽抱抱」、「醫生不要打針」、「媽媽抱我起來」,最後他還消極的"噗"了起來,聽了好心疼,可是卻又沒有辦法讓他舒服一點,很難受。我其實有點後悔看了醫生縫針的過程,不過在那個時候,我只有擔心而沒有害怕的感覺,但是那些畫面現在不停不停的出現在我的腦海裡,揮都揮不去。
在急診室並沒有待很長的時間,甚至沒達到停車場收費的標準,但在感覺上卻好像很久。真的很感謝毛豆娘幫了我很大很大的忙,如果只有我一個人,一定會忙亂到慌了心慌了手腳,謝謝妳在實質上和心靈上給我的力量!

事發當時,翰霖爹正在士林夜市陪香港來的朋友,一聽到消息就馬上跳上計程車趕回家來。謝謝他安慰翰寶也安慰我,我的軟弱的真性格在回到家以後那刻開始發作,之前的母性的堅強,事態過後完全消失殆盡。

整個晚上除了剛開始很容易驚醒外,翰寶睡的還可以,只有一度因為貼著的紗布覺得癢又不敢抓而哭起來,反而是我輾轉反側,一直擔心的睡不好。聽說毛豆娘也沒睡好,我們一起去組個收驚團好了。昨晚和阿姨睡覺的胖胖,聽說清晨就醒來,說要看看翰寶,因為翰寶受傷很可憐,不過早上真的看到了還在睡覺的翰寶,他沒什麼反應,只有去叫爸爸要起床上班吃早餐了。

希望翰寶的傷口快快好,不要留下疤才好啊。

11 個人對這篇文章:

大阿姨 提到...

那傷口不能踫到水,怎麼喝水吃東西?
要多多小心了!上次母親節的時候,小如頭上的傷口也是好大,縫了八針,幸好有冰袋減緩血流的速度,一路上一直求師父幫忙,在縫的時候,小如還一直背弟子規,唉,現在想來真是覺得處處都要小心,不然孩子皮肉痛,父母心頭痛!

大阿姨 提到...

這件事又讓我想起以前七月半,中元節的時候,你被鄰居小孩騎車撞到眼睛的往事,唉!真可怕,那時候血流滿面的你被媽抓起來,毛巾摀著,坐上郭老師的車,就去醫院縫針,家裏還有你"浩劫後"的相片,以及你眼睛上的白睫毛,幸好沒傷到眼睛,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cino 提到...

昨晚我也是想到這兩件事啊!
如如撞到桌腳那天也是很突然,旁邊的人根本來不及反應。

我今天還在想,要不要也幫翰寶拍一張照,像小時候爸幫我拍的那張,我到現在還印象深刻啊~

匿名 提到...

看的我心驚膽跳,
幸好毛豆娘幫忙,
希望翰寶沒嚇到。

匿名 提到...

想當年O寶我也曾經上過手術台縫過幾針...嗯,雖然縫的地方跟翰寶弟弟天差地遠,我是那個...小蛋蛋...不過,我了解那種受傷的難過心情。翰寶弟弟這麼勇敢,一定會跟我一樣在經歷手術後有如浴火鳳凰般成為帥氣人氣暴增的新時代偶像。而且我敢肯定,翰寶弟弟絕對比我有男子氣概。

Cino姊姊比我爸爸堅強多了,當初我上手術台時我爸爸還一直掉眼淚說...。

小芯馬麻 提到...

哇~局部麻醉很痛啊!翰寶很勇敢,cino也很勇敢,發生事情時,真的是遠親不如近鄰啊!

孩子的復原能力很強,媽咪別太擔心了,只要小心照料傷口,很快就會沒事的^^!

Kevin 提到...

唉...別翰寶第一次縫針, 心真的都涼了..坐在計程車上壓著自己不要去想他,也不敢打電話問狀況..只送了一個sms 給cece說 I am on the way to hospital. 後來cece 說已經要回家了我才安心些...

昨天請假在家裡陪他,因為傷口剛愈合, 很怕他再弄到或者怎樣的, 但他居然好像忘了自己有受傷一樣. 一直跳都已經往前趴跌倒了還是一直再試..我整天一直盯著他, 看有沒有用手去弄咀吧. 會不會再撞到....粉累人...

大阿姨
不可能不碰到水啦, 吃飯一定會碰到, 只是洗頭的時候要換個方法, 要仰著來洗才不會弄到

o寶, 我當初帶來福去"咔叉"的時候,我是沒有哭啦. 但是腿都軟了就是了..

匿名 提到...

分享一心妹妹的經驗:

因傷口在嘴邊吃東西很易弄髒,會不容易好。記得吃完東西要用生理食鹽水清潔傷口,並用消毒過的棉花棒擦乾。

等拆線後要貼美容膠並防曬,以防留下疤。若之後有硬塊,要用手按摩散開。

居家安全真是要小心!

不良 提到...

翰霖媽咪好勇啊!當年醫生幫我縫針﹐我一眼都不敢看﹐莫說看完整個過程﹐好恐怖!希望翰寶快點康復﹐不要令爸媽擔心。但我想翰寶會很快忘記﹐經一事﹑長一智!

cino 提到...

To selena:
是啊~現在想到還是覺得很可怕啊,不過還好翰寶的心情似乎沒有受到太大影響,我還在觀察他們兩兄弟的後續反應呢。

To o寶:
想不到你爹也是熱血青年一名!
不過當初來福去和小蛋蛋告別的時候,我也是在旁邊哭的亂七八糟吶...

To 小芯馬麻:
勇敢真的不是我的形容詞啊,不過在那個當下真的是來不及害怕了。還好有毛豆娘在那裡陪伴我,她也是我的勇氣來源!

To Leonie:
當初看到一心妹妹受傷時就覺得很不捨,沒想到這次也發生在翰寶的身上。
謝謝妳分享的經驗,我很需要!

To 不良:
其實我自己連護士幫我打針抽血我都不敢看啊,這次哪來的膽我都莫名奇妙...

匿名 提到...

(我應該找時間把這件事用我的觀點來寫一篇 :p)(可是我什麼時候才有時間?!?!)

自己也曾有過送小孩急診的經驗,所以當下雖然緊張,但是還算鎮靜。我覺得翰寶很棒,雖然驚慌但是有一半的時間(縫合之外的時間)也都很乖,不像王毛豆從頭到尾都在嚎哭(只有在最後哭到昏睡)~

希望他早點康復囉! :)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