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

[遊記]坪林茶業博物館&士林天文館

再來補遊記,不過都已經過了快兩個禮拜了,噗~

[↑在茶葉博物館的茶藝館餵魚~~]
粽子節連假的第三天,也就是從宜蘭回來的隔天,Kevin要去研究所同學的聚會沒法在家,所以當萱萱一家找我們一起出遊時,我們馬上以超高效率準備好行囊跟著出門去。

這次去的地點是坪林的茶業博物館,不過我們只去了博物館附設的茶藝館,沒有買門票進去博物館裡面參觀。整個建築物是仿古的設計,有著庭園流水造景,我們在茶藝館選了一個亭子坐下來休息用中餐,不過這裡還是泡茶比較適合,我們點了茶油麵線和幾顆肉粽,味道普普通通的,而且還等了挺久的,不知道熱兩顆粽子需要這麼多功夫嗎?

翰霖兄弟和萱萱很高興看到庭園池子中肥肥的錦鋰,三個小朋友在那裡餵魚餵的很開心,接著又在庭園迴廊中繞來繞去玩捉迷藏,不過這地方蚊子也不少,雖然擦了防蚊液,還是被咬到了。

不能不提茶藝館的令人頭痛的廁所。女生廁所只有三間,其中一間還是故障,剩下能用的兩間全都沒水沖,臭氣沖天,胖胖怎麼都不願意在那裡上廁所,而且水龍頭也沒水洗手。我向服務人員說了停水的情況,她的回答是,「這個問題已經很久了啊,地上不是有擺一個裝水的水桶嗎?」我是沒有什麼勇氣去用那盆水來洗手,因為也沒有水瓢什麼的,不知道大家怎麼舀水來洗手,還是乾脆手放進水桶洗?而且問題既然已經很久了,難道就放在那裡不去管它了嗎? 放一桶水,就是停水的因應之道了?唉唉唉...


[↑說明〝科里奧利力〞的實驗設施,大人小孩玩的起勁,但我還是搞不懂是怎麼一回事...]

離開坪林博物館以後,又跟著二姊一家向士林天文館前進,這裡可是二姊研究所做論文時的大本營呢。Kevin在結束研究所同學的聚會以後,也從楊梅來和我們會合。我很喜歡天文館這個地方,第一門票很便宜,而且有很多很有趣的解說設施,大人小孩都能玩,雖然翰霖兄弟天文學概念只有知道星星和月亮,但是還是在裡面玩的很開心,下次一定還會找機會再來!

茶葉博物館與天文館照片

0 個人對這篇文章: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