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遊記]三峽大板根烤肉聚會

烤肉
[↑烤肉,有圖有真相]

15號的時候,和幾個大學同學約好去了三峽大板根溫泉渡假村去烤肉。

在這裡烤肉挺方便的,所有需要的東西,渡假村都會準備好,不用自己大包小包的扛去。烤肉的地方有棚子,所以也不擔心被日曬或雨淋,只是假日的時候人很多,吵雜的情況有點像在菜市場。

味道比賣相好10倍!
[↑創意餐點,烤青椒培根,還挺好吃的呢!]

因為有下了一場雨,地上有幾個積了水的小水坑,翰霖兄弟為之瘋狂,不停的在踩水坑,水沒了,還會拿水瓶去加滿。

[↑踩水坑的影片]

烤完肉離開大板根時,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我在停車場的垃圾桶旁,看到一位駝背又骨瘦如柴的阿婆,坐在垃圾堆旁收集吃剩的食物和飲料,我跟Kevin說了,他當下就決定轉回頭去,把車上打包回家的吐司和烤雞給阿婆,而且想到我們剛剛才丟掉不少食物,心裡當真覺得罪惡感很重。

回到停車場,阿婆果然還坐在垃圾堆旁,Kevin去和阿婆用台語溝通(我不會說台語咩...)

Kevin:「阿婆,這很髒啦,你麥(不要)吃這個,這裡有吐司給你吃。」
阿婆(含糊不清的說):「吼告吃A啦」
(Kevin心想:什麼? "不夠吃",阿婆太可憐了...)

Kevin(再次堅定的說):「阿婆,這很髒啦,你麥(不要)吃這個」
阿婆(再次含糊不清的說):「我這欲吼告吃A啦」

Kevin(把吐司塞給阿婆):「阿婆,這個給你吃啦..」
阿婆(依舊含糊不清的說):「我這欲吼告吃A啦」

這時我終於聽懂了,趕快對Kevin喊話:「阿婆說要給狗吃的啦!!!」

難怪停車場裡面,那三條大狗都在阿婆附近徘徊。阿婆說他家裡有養了很多條狗,食物是要拿回去給狗吃的。

終於搞懂的Kevin一直跟阿婆道歉,結果阿婆還稱讚他人很好呢!阿婆,拍謝啦,誤會你了!


[烤肉的照片]

4 個人對這篇文章:

Unknown 提到...

這位媽媽,妳竟然讓"僑生"去跟阿婆用台語溝通...還好阿婆沒有放狗咬妳們...

Kevin 提到...

tweety
你別忘了, 偶這個"僑生"可是閩南人. 偶在香港都跟家人講閩南話的.....
唉....你太不了解我了...往我們認識那麼久

匿名 提到...

好可愛喔!竟然還拿水去掉倒滿坑,
真是聰明!
千萬別讓zoyo看到,她們一天到晚想踩水坑。

cino 提到...

平常翰霖兄弟也是看到水坑就想踩,不過都會被我制止,那天因為有帶了可替換的衣服,就乾脆讓他們踩到盡興了。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