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遊記]宜蘭行 - 水瓶雙男發威記(下)

第二天早上,一家子睡到九點才趕緊起來去吃飯店提供的早餐。

平常早餐習慣喝牛奶的兩兄弟,面對林林總總的中西式早餐竟然一點都提不起興趣,給什麼都不賞光,鮮奶也不要,最後只吃了一些炒蛋和豆漿。飯店吃早餐的地方就在鐵軌旁,每隔幾分鐘就會有一班火車經過,能夠這麼靠近的看到火車,翰霖兄弟也很高興。不過那時候宜蘭才剛發生火車相撞的事故,對常搭火車通勤的我,心理上也有一點陰影在啊。

用完早餐,幫兩兄弟換上泳褲,帶到飯店小小的泳池裡去,我以為他們能夠玩水會很開心,沒想到抱著他們站在踏不到底的池子裡,他們竟然緊張到哭起來,就算是坐在像小汽車的泳圈裏面,也還是一樣害怕,最後只好找個有階梯的池子,讓他們站在階梯上泡著水玩。大概只玩了10幾分鐘,我試探性的問他們要不要回去,兩個人都一附迫不及待想離開的樣子...後來,只好回飯店房間在浴缸裡面放水玩了。

在飯店大廳辦理退房時,他們坐在泳池旁的玻璃牆邊,我問他們還要不要游泳,兩人口徑一致的說不要,這次泳池體驗看來還真是很失敗。而退完房,就當我們坐上車時,天上就開始下起小雨,不到五分鐘,雨勢就貓狗了起來,雨刷開到最高段也似乎趕不走不停倒下來的水。我們還是抱著一絲絲的希望,驅車到羅東運動公園去,看著雨中朦朧的運動公園,和後座兩個昏睡的小孩,雖然不能下車走走,仍覺得真是一段難得的屬於我們夫妻倆的清閒時光啊。

離開運動公園去找午餐的地點,又打了一次電話到渡小月餐廳,這次沒在辦喜宴但是已經客滿了,就是怎樣都吃不到,唉。到處亂晃到了宜蘭市,後來就在友愛百貨對面的牛排館吃牛排大餐來慶祝我的生日。我和宜蘭的牛排館還挺有緣的,上次和Kevin兩個人來到宜蘭,也是吃了一頓牛排大餐呢。吃完飯回到友愛百貨去逛逛,沒想到迢迢來到宜蘭,最後還是得在百貨公司的兒童遊戲區打發時間,不過只要翰霖兄弟開心,爸爸媽媽就高興,所以想溜滑梯就溜吧!

看看在宜蘭也沒有事情做,我們決定回桃園去,原本以為下午三點多的時間,應該不是北上的高峰時間,結果還是在靠近雪隧入口時,硬是塞上了半個小時,還好進了隧道以後就順暢得多,而且到了台北雨也停了,算是個圓滿的結束囉!

[上集在這裡]

2 個人對這篇文章:

匿名 提到...

Cino,
Have you plan to publish a book record this blog?

Kevin 提到...

carol
你要出多少錢訂一本呀 ? 不知道香港有沒有,台灣這裡的話可以直接email 給廠商他幫你印, 當然是本數越少越貴啦.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