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7日 星期日

木柵動物園半日遊

上星期三看完眼科以後,我們想既然都請了假又到了台北,就帶翰霖兄弟木柵動物園逛逛吧。

下了交流道,焚化爐那個高高的長頸鹿煙囪就緊緊吸引了翰霖的目光,到了動物園門口都還在唱著「長長的脖子長長的,長長的腿啊長長的,好高好高的長頸鹿...」,看到他們這麼愛長頸鹿,我們心想,動物園還真是來對了呢。

雖然不是假日,停車場還是停了不少車,門口的指示牌說著有700多人都在這個時候來到了動物園,所以還是挺熱鬧的呢。擔心翰霖走不久,我們也向動物園租了兩台兒童推車(租金$30,押金$500),還去搭了遊園列車($5/1人,翰霖免費)。遊園列車樣子就像是一台小火車,翰霖兄弟喜歡的不得了,不過車子才開到半路就下起雨來了。我們冒雨先跑到最近遊園車站的爬蟲館,希望在逛完爬蟲館以後可以等到雨停。爬蟲館裡翰霖兄弟最有興趣的就是講故事時,書裡有提過到的慢慢爬的烏龜(不過陸龜其實爬的挺快),不動的蛇、蜥蜴和青蛙,他們都不太注意的到。看完了爬蟲館,雨勢仍然下的貓貓狗狗,但是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爸爸決定買了兩把傘,冒雨走到企鵝館去看搖搖擺擺的企鵝。

到企鵝館的時候剛好碰到解說時間,大家都很安靜,只有翰霖兄弟很高興的大聲唱著「小小企鵝真可愛,搖搖擺擺去散步,撲通撲通跳下水...」雖然模樣很可愛,但是我們還是挺不好意思。

看完了企鵝,陽光終於出現了,我們趕緊帶著翰霖兄弟要去看他們最愛的長頸鹿和獅子、大象。在非洲動物區先碰到了可愛的狐猴,也看到脫毛脫的很嚴重的美洲野牛,到了獅子的柵欄前面,卻看不到獅子,我覺得我的失望可能比翰霖兄弟還深一點吧。看到犀牛的時候,已經看到了脖子長長的長頸鹿就在旁邊,但是要走到長頸鹿的展示區,卻要繞上好大一個圈,好不容易走到了,一直念著要看長頸鹿的翰寶已經睡著了,就算很努力的想叫醒他,也沒有辦法。其實這個時候,我們也都很累了,只是一個想讓他們看到真正的動物的念頭在支撐著,離開長頸鹿,關園的廣播也響起,大象,只有等下次再見囉。

沒有想到逛動物園真的是很累啊。回到家吃完晚飯,翰寶在半個小時內,尿濕了五次,我前腳才剛擦完地板,後腳他又尿下去了。胖胖則是剛洗完屁股,褲子都還沒穿上,他又放了兩坨黃金在地上,似乎他們是累到連大小便的控制能力都變差了。

這天晚上,床是我們最好的朋友了。

1 個人對這篇文章:

Kevin 提到...

媽媽放心啦,要去的話還有很多機會,下次要來台北捷運一日遊,不然回家的時候我又會閉著眼晴開車哦!!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