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3日 星期一

畏光的問題


[↑害怕陽光而躲起來的翰寶]

翰寶的眼睛一直以來都有畏光的問題。只要陽光稍微強一點,即使在車子裡面,他都會眼睛被刺激的無法張開一直流淚。

藉由大阿姨的介紹,上個禮拜,我們去了台北車站附近的大學眼科,找王醫師看眼睛。會去找王醫師除了他的名氣以外,鼎鈞表哥之前在醫院看眼科看眼科的恐怖經驗,也是我們寧願自費大老遠跑去台北看診的原因。因為小朋友還太小無法乖乖配合指令讓醫師好好檢查,所以醫生就用鐵絲架這樣工具來撐開眼睛檢查,實在很恐怖。看了半天說有問題要立刻轉診,最後的結果還好沒事,但是這過程卻相當折騰人。

王醫師看病的道具很多,有透過腳踏板控制的播放的電視,會發出聲響亮光的玩具等等,他利用這些道具來吸引小朋友的注意,藉以觀察小朋友眼睛的問題。

翰寶也是不太配合的小朋友,只要王醫師用手電筒一照,他就掙扎往媽媽懷裡躲,王醫師也挺頭痛,不過他還是很有耐性的想法子要幫翰寶檢查。點了三次瞳孔放大的藥水後,王醫師判斷翰寶應該是「睫毛倒插」的原因,角膜有點受傷,所以才會畏光,安排我們去給另外一位醫生評估是否需要開刀。

另外王醫師還提醒了我們一點,通常這個年紀的小朋友都會有約一百多度的遠視,然後慢慢退到六歲的時候,大概就是沒有近視也沒有遠視,之後就可能開始會有近視,但是翰寶現在已經是沒有近視也沒有遠視的程度了,也就是說他近視的機率相當相當大,要我們多加注意了。

這就是翰寶第一次看眼科的紀錄。

11 個人對這篇文章:

匿名 提到...

睫毛倒插有的需要開刀耶!以前我在醫院偶爾會看到有小朋友來開這種刀,還好翰寶不需要,看到孩子全身麻醉躺在那邊真的是會超心疼的!

Kevin 提到...

唉....也不知道可不可以不用開刀說, 能不能直接去美容院用拔的呀?

匿名 提到...

可以幫他夾翹嗎?
我知道有的成年人是這樣處理的

難怪胖胖都沒有問題...睫毛翹的咧

cino 提到...

to 小芯媽:
啥? 睫毛倒插還要全身麻醉哦? 我要昏倒了..
我們還沒去帶給轉診的醫師看過...目前還不知道要不要開刀處理...

to Kevin:
用拔的也會不會太狠了一點??

to thanatos:
你的建議看起來比Kevin的可行一點,不過下睫毛有特殊的睫毛夾可用嗎?

小芯馬麻 提到...

小朋友的配合度不高,一般都會讓他們睡著,所以會採全身麻醉的方式,否則他們一直掙扎才更危險呢!

Kevin 提到...

全身麻醉對小朋友看起來好可怕,而且感覺上多少對身體造成傷害, 不知道可不可以用中醫針灸來做麻醉, 要不然我就把他打暈好了...

小芯馬麻 提到...

他這麼小,也許先用抗生素治療吧!等大一點,不一定睫毛倒插的情況會改善!

Leonie 提到...

推鑑馬偕醫院陳立仁醫生,很有經驗和耐心的醫生,尋找第二醫生建議是比較安全的作法,他通常是滿號可當場找醫生加掛。

另外要請教Cino,為何今天大家的"最近回應產生器"似都乎掛了?你的却沒有,是有修改過什麼嗎?

還有看到你又加了新功能,真是不錯不錯:+)。

匿名 提到...

日本真的有夾下睫毛的睫毛夾
不過普通的倒過來也是可以的
日雜上常有這招

不過翰寶會乖乖就範嗎?哈

cino 提到...

我也有注意到很多人今天的最新回應都不能使用,不過不清楚是什麼問題啊,也許Blogger的comments feed又秀斗了吧,現在看起來好像大多恢復正常了。

cino 提到...

to thantos:
我回家先拿自己的睫毛試夾看看...
熟練了再拿翰寶來試...

-----無關睫毛分隔線-----
你的新版面,好「紫」啊~~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