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

自製防水圍兜


[↑外層防水布,內層IKEA浴簾的自製防水圍兜]

我在『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的Y拍買了一台[新的二手]TOYOTA縫紉機,開始做起女紅生活的夢。

試著幫翰霖兄弟改了幾次褲管後,我覺得夢 醒 了

後來在香港看到表姐的防水圍兜很好用,回來台灣竟和Kevin突發異想去IKEA買塑膠布浴簾回來剪成圍兜的形狀,用了一次就壞了。

鄰居阿姨知道我要做圍兜這事,便送了我一塊防水布,還用報紙剪了圍兜的版給我,於是我的女紅夢又慢慢的浮出來。

上個週末,我照著阿姨給的版剪好了防水布,再用訂書機把防水布和之前的浴簾圍兜訂在一起,碰到有弧度的地方就出動針線來固定,再搬出我的TOYOTA縫紉機,花了兩個晚上一腳一腳的踩回我的女紅夢,終於做好了翰霖兄弟用的防水圍兜。

我很滿意,覺得這真是件了不起的圍兜呀,穿上了我的圍兜的翰霖兄弟,似乎都變的和金城武那麼一般的帥。

於是我想,『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的Y拍應該找不出這麼帥氣的圍兜了吧?

呃,跳跳虎和維尼熊的防水圍兜,一件60,還是長袖..................

我想我只能說「萬事皆可買,唯有情無價」,而且我確信,Y拍上的防水圍兜,一定沒有"變身金城武"這個功能吧!

5 個人對這篇文章:

cece 提到...

好一句「萬事皆可買,唯有情無價」,讓我感動得差點流出口水來...呃不,眼淚來...

不過同樣也是為人娘親的我,希望妳能把Y拍那個60塊的防水圍兜url不小心寄給我....

妳懂吧...

cino 提到...

呃~
妳確定妳不要也弄個有"變身木村拓哉功能"的圍兜給毛豆?

我家那TOYOTA縫紉機可以出公差的...

Kevin 提到...

cino
這件比我們之前做的那條好多了..畢竟布料有差啦....也許是我上次亂攪才會做得那麼差...
這件看起來專業多了....不過neck那個扣我覺得還是不理想...我這次回香港到家裡幫你A點東西回來好了. 我媽媽跟大姐家有超多這種小東西可以用...如果你婆婆知道你有那麼專業的衣車, 她一定會把家當都找出來要給你...he he he..

匿名 提到...

cino好棒喔!
可以帶著媽媽親手做的變身圍兜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Kevin 提到...

在香港的姑姑看到你這篇post後馬上就去買了三對(六件) 圍兜要我帶來, 也許她覺得我們做得很累吧. 不過姑姑忘了自己動手做的樂趣了...不管怎樣還是要感謝姑姑...

to Cino :
下次要post家裡冷氣壞了, 車子壞了, 然後我們自己動手修...而且還要拍照起來, 也許會有意外的收獲哦 !!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