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小一的校外教學

今天是翰霖兄弟小一的校外教學日。

中山國小的班級很多,所以不像以前我們都是整個年級一起去,而是分成好幾個梯次,很剛好,兩兄弟的班級正巧排在同一個梯次呢。

昨天晚上,帶他們去便利商店讓他們自己挑一樣零食,和一瓶飲料。我想到以前我每次學校要出去遠足或旅行,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準備裝滿零食的背包,現在看著自己的小孩,也要經歷和自己一樣的過程了啊。

結帳時,我多拿了兩條糖果,想說可以讓他們帶著分給同學一起吃,結果回家以後,他們說,老師規定只能帶一樣零食,所以翰寶拿了糖果以後,把自己挑的餅乾拿出來,胖胖考慮了一會,還是帶了他最愛的巧克力餅乾。

小孩願意遵守規矩的意願,比我們想的要強很多啊!

今天他們很高興,跟我說和同學交換了好多東西吃,交通車上放著多啦A夢的影片,很好看,所以他們都沒有睡,結果短短的回家路上就在阿姨車上睡著了。回到家以後,拿出了在義美工廠自己做的餅乾,吃得很高興(一開始不是說要拿出來給我吃的?怎麼都自己吃掉了),兩個人還嘰嘰喳喳的討論做餅乾的過程,連睡覺的時候都還一直說呢。

 校外教學果真是每個孩子的求學過程中,相當令人開心的回憶啊!

承翰在義美做的餅乾 承霖在義美做的餅乾

0 個人對這篇文章: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