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母親節的孕媽咪體驗活動

母親節的前一個禮拜,念小一的翰霖兄弟拿回來一張通知單和水球與塑膠布,我研究了通知單,才知道原來要讓他們肚裡裝著水球用塑膠布綁著到學校去,體驗媽媽懷孕時的辛苦,我開玩笑的說,因為他們是雙胞胎,所以可能要綁兩顆水球才行啊,不過光是綁一顆就好累的,我沒真的找自己的麻煩啦!

  Untitled 

為了怕當天早上手忙腳亂,前一天晚上我就在預演,抓了念幼稚園的叡叡來當Model,逼他也體驗一下。

Untitled 

老師說,要穿洋裝或是圍裙,原本我的打算是穿圍裙,不過發現遮不太了他們的小水球肚,於是找了幾件我的上衣和短洋裝給他們兩個自己挑選。 隔天一大早,我完全不敢賴床,就趕快去準備他們的假肚子。第一次幫翰寶灌了一個小水球,後來看看覺得不滿意,又把水灌多一點,綁起來以後才發現好像太大了,胖胖的我就含蓄一點點。翰寶回家以後說,老師說他的水球是全班最大的啊,噗,看來我想要綁兩個水球的心願隱隱的反射在行為當中了XD。

  Untitled 

綁好肚子,著裝完成,兩個人躺在沙發上休息,胖胖一直摸著自己的肚子,看起來完全就像個孕婦啊,笑壞我了!

  Untitled

平常都是開車送他們上學的,但是我實在太害怕他們在路上就要生了,到時候羊水漏了整車可怎麼得了,於是還請了假陪他們一起走路去學校。結伴同行的還有萱萱和毛豆,幾個男生都覺得很新鮮有趣,但是唯一的女生萱萱,果然因為懷孕所以情緒不佳,一路哭喪著臉,直到半路毛豆要生了我幫他喬胎位的時候,才第一次看到她的笑容啊,不過還好,進了校門發現了其它和她一樣大了肚子的女同學,就看到她開心的打招呼,一起興奮的進學校了。

  Untitled
[↑被笑胎位太低的三個孕男孩]

  Untitled
[↑因為身材走樣情緒不佳的小孕婦]

問他們當了半天的假性孕婦有什麼感想,他們搖搖頭,似乎覺得挺有趣的,只是下課的時候都不敢到外面去玩,很小心的呵護自己的肚子,我想,半天的體驗可能還不夠久啊,應該讓他們挺著肚子走個操場或是洗個衣服好啊!!(顯示為媽媽超級小心眼) 

總之,雖然覺得這個活動很像是找媽媽的麻煩,因為一早起來還得張羅水球綁肚子啥的,不過我很感謝學校用心良苦,讓這些不可能懷胎十月的小男生們,也體驗一下懷孕的辛苦,也許他們以後長大,能夠因此更能體貼另一半就太好了!

1 個人對這篇文章:

毛豆娘 提到...

辛苦妳了! 還好沒讓毛豆早期破水...(下次換小強時我會在水球上弄個小破洞的)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