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第一次]玩UNO紙牌遊戲

R0014816

Kevin很久以前買了一副UNO紙牌。我小時候只玩過撲克牌,從來不知道有UNO牌的存在,上個禮拜終於拿出來玩,沒想到還挺簡單有趣的。

對玩法有興趣的,可以參考 UNO牌基本規則介紹

我和翰霖兄弟一起玩的時候,會把牌都翻開來玩,一邊指導玩法,一邊還得想辦法左右輸贏,讓兩兄弟的戰果不要差太多。

為了能多玩幾次,現在每天晚上不用我三催四請,兩個人一回家就去刷牙換睡衣念一本書,樂的我輕鬆不少,不用老是在下最後通牒。

翰寶開始玩沒有多久,已經懂得利用手上的牌阻擋別人的攻勢或是推算結果,這點真的很讓我下一跳。胖胖秉持他樂天不經意的原則,得要我在旁邊提醒,看看現在是什麼顏色?出到什麼數字了,要不要看看你有什麼牌?

翰寶雖然已經很會玩了,不過我還是很在意他太過計較輸贏的態度,甚至會故意耍些小手段,像是應該要抽四張的時候,他默默抽了一張就假裝沒事,或是抽牌的時候不小心翻了兩張,他就會選擇對自己有利的那張牌留下,這些行為都會被我指點出來,希望他改進。

不過即便我很認真的想要跟他們正面對決,常常都還是輸給了他們,唉,我真的不是玩牌的高手啊。只要贏了我,他們都會非常開心,還會安慰我說,我今天的運氣怎麼這麼不好。

好吧,只要他們玩得開心,媽媽我的自尊心可以拋去一點沒關係啦。

3 個人對這篇文章:

Unknown 提到...

媽媽,您好!我有看到您之前的一些文章,因為我的兒子睫毛倒插很嚴重,我想請教您要買哪種透氣膠布?是膚色的那種嗎?大約要怎麼貼阿?因為他是在下眼睫毛那....小孩一直點眼藥水會不會怎樣阿?我兒子真的很可憐,天天揉眼睛...麻煩您了!我們在台北要不真的很想去您說的那間眼科...請幫我回答一下,謝謝 !!

Kevin 提到...

Chi

普通在藥局買的免縫膠帶便可..我都買最大張的那種然後回來自已剪...作用主要是像做鬼臉一樣..把皮往下拉....

醫生那時候還半開玩笑的講...吃胖一點比較好...因為臉圓圓的會撐大.... :p

Carol 提到...

Meko and Shan know how to play UNO, let's play together. yeah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