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學會騎兩輪腳踏車了

今天算是他們真正學會騎兩輪腳踏車的日子,所以要來記錄一下。

R0014090

六月的時候已經試過一次,剛開始也打算嘗試用拆掉踏板先練滑行的方式來進行,不過當初買腳踏車的時候,為了可以騎比較久,買了輪框比較大的車,偏偏他們長高的速度又不太快,捷安特的車體也比較重一點,他們的腳雖然可以勉強搆到地,但是車體一斜撐不住就摔了。

還好毛豆有一台小一點的腳踏車,可以輕鬆的踏到地,於是那個下午就三個小孩輪流練小車,進度已經到了可以不需要扶,自行騎一段。




然後翰霖兄弟的進度就停留在這裡。

回家連續練了幾個晚上的毛豆,已經完完全全可以掌控騎車的秘訣了,而當我回家問那兩兄弟要不要再練車,結果都是害怕的再也不肯嘗試。


直到那天在外面遇到騎車的毛豆...


看到毛豆騎車的樣子,翰霖兄弟有被刺激到了,這次再問他們練車的意願,回答就是「好吧,我也想要努力再試試看!」所以毛豆算是他們學會騎車的最大功臣啦!

今天下午睡飽午覺,決定來跟毛豆借小車練,剛好他也在外面騎車,我們帶著一台腳踏車到縣立泳池旁邊的廣場和毛豆會合練車。先和毛豆交換騎,看到毛豆輕輕鬆鬆就跨上大車往前去,他們欽佩的說「哇,好厲害!」

這次的進度相當良好,一開始出發,我先扶著他們,等到有了一點速度以後放手,再鼓勵他們繼續踩,廣場很寬闊,可以筆直騎上一會,不像之前在中庭沒兩下就撞牆,很快的他們就可以繞上好幾圈。還試著騎了自己的大車,雖然摔了幾次,但是也都成功的騎了好一段距離。

再來是練習自己啟動。

對車感熟悉了,就比較不怕一開始的顛簸,試了幾次,兩兄弟都有自己成功出發的紀錄,毛豆也在旁邊技術指導,對於轉彎時的車體傾斜也一點都不怕,還很得意的跟我說「車子這麼斜,我還是可以騎!」

下次再找時間多練習幾次,我們就可以來個鐵馬遊了!

0 個人對這篇文章: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