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遊記]國慶日遊九份

爸爸在香港的兩個好朋友,Eric叔叔和Candy阿姨在國慶日來到台灣玩。

一見面,Candy阿姨和Eric叔叔就送上湯瑪士小火車作為見面禮,馬上就收買了兩個小傢伙的心。Candy還買了兩支手錶給他們,這可是翰霖兄弟人生當中的第一隻錶呢!

三天連假出門,一定會遇上的就是塞車,還好爸爸他們有聊不完的話題,翰霖兄弟有看不完的風景。塞完高速公路到了上九份的路口,卻碰到假日的交通管制,叫我們一個小時以後再過來。不過轉回濱海公路走沒多遠,就看到路旁小路也指著九份,於是就這樣開上去了。


[↑從停車的地方慢慢爬回老街]

九份的7-11前面人和車擠的水瀉不通,不過沒塞車的九份就不叫九份吧。想去老街找午餐,不過窄窄的老街巷子裡人實在太多了,已經到了寸步難行的地步,最後只好放棄老街,找到一家可以看海的簡餐店坐下來用餐。


[↑翰寶的攝影作品]

當我們還在老街人群中殺陣時,途中先進了一家餐館去借廁所,見到四個日本遊客,拿著一大盒沒煮芋圓地瓜圓就往嘴裡塞。雞同鴨講了好一會,他們終於了解那個不能直接吃,是要煮過的。不過芋圓的長相真的很像和菓子,會被誤解也不是沒有道理的啊。


吃過飯,再找一間店喝茶續攤,半戶外的位置,就面對著美麗的海景。天色漸漸暗,不過九份的人潮似乎一點也沒有減少的趨勢。

我和Kevin都是路痴,常常到達不了原本想去的地方,像這一次原本是計畫要到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的,路上到處都見到指標,結果最後還是不知道黃金博物館在哪裡。晚餐想帶他們到漁港吃海鮮,因為來的路上見到有好多漁船出海捕魚,想想今天應該可以吃到新鮮的漁獲,結果開上了高速公路遇上大塞車,最後又莫名奇妙的開到了內湖,只好去美麗華地下街吃飯,那家看起來很專業的小籠包,結果一點都不好吃。唉,台灣明明有這麼多好吃的東西,怎麼每次帶客人的時候,卻老是去踩地雷呢。

用完餐,買完東西,要從內湖送他們回台北市的飯店,開著開著就開上了汐五高架,看到了圓山飯店,才驚覺下不去交流道,於是只好開到五股又再折回台北,繞了好大一圈,才回到飯店。

把翰霖兄弟弄昏了之後,我們又繼續聊天,一邊聊一邊覺得怪,怎麼一直有手機震動的聲音呢,但是明明大家的手機都在身邊沒有響,才發現這是翰寶打呼的聲音啊。過了沒多久,發現胖胖竟然不在床上,原來他不知什麼時候掉下床,不但一點聲音也沒有,而且還睡的很熟呢。

大家一聊又聊到了3點多,這才趁著精神還挺好的時候趕快開車回家,算是又破翰霖兄弟再外逗留最晚的記錄了(上次紀錄也是和Eric叔叔和Candy阿姨這群朋友在香港聚會時候創下的),回家只能幫他們衣服換一換,隔天起床再來洗澡吧。

Photo

2 個人對這篇文章:

不良 提到...

I really have a great time with your family. Your twins are adorable and lovely. The funny things you mention did give me a good memories of this trip. HaHa~~

cino 提到...

To Candy:
謝謝妳的禮物,翰霖兄弟超喜歡的。

有個晚上我問他們,你們的朋友是誰呢?

結果他們回答「毛豆、小芯姊姊、Candy阿姨和Eric叔叔。」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