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貼心的孩子


[↑星期六去爬虎頭山,翰寶幫胖胖拍的照片]

念完了睡前故事,一心只希望翰霖兄弟趕快睡覺,這樣我才能趕快去處理帶回家的工作。但是他們翻來覆去十幾分鐘,明明已經安靜了有兩分鐘卻又會突然冒出一句「萱萱的腳踏車踏板掉了」(星期天發生的事,可以理解...)或是「亨利掉進水裡了」(怎麼會突然跑出湯瑪士小火車的人物來了?)

看兩兄弟似乎毫無睡意,想要處理工作不知道得等到幾點,我嘆了口氣,對著他們說「媽媽工作好累哦~」,結果兩兄弟馬上爬起來說「媽媽,我幫你按摩好了」。

一個搥背,一個踩腿,很認真的再幫我按摩,我真是感動到不行,這兩兄弟真是太貼心了。按完了以後,他們還很認真的問我,「媽媽,妳有舒服一點了嗎?」

當然舒服了!都按摩到媽媽心裡去了。


[↑這是胖胖幫翰寶拍的]

隔天早上,因為了他們賴床而兇了他們。後來自己想想,怎麼不用他們喜歡的方式叫他們起床呢?我實在不是個貼心的媽媽啊。今天我試著用親的方式叫他們起床,花的時間比我兇的還要少,而且他們是帶著笑容起來的呢。

這是孩子給我上的寶貴的一課。


[↑這是翰寶幫爸爸媽媽拍的合照]

0 個人對這篇文章: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