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翰霖兄弟的借書清單



上個月去拜訪過家附近的那個小小圖書館,現在每兩個禮拜,我們就會去借一次書回家看。第一次去圖書館,胖胖還一直很憂心,因為他覺得圖書館裡面可能會有獅子(因為看了圖書館獅子這本書),結果回家以後,他還認真的說「媽媽,圖書館裡面沒有獅子」。

我們第一次借回來的有五本書,湯瑪士小火車是翰寶指定借的,胖胖則選了那本Freight Train,沒辦法,只要有火車,就是他們的最愛。不過念完一輪以後,胖胖最愛的是「家有生氣小恐龍」,翰寶還是最愛Thomas和Emily比賽的故事。

Kiss Good Night, Sam」帶給我的樂趣比翰霖兄弟多,這個繪本的風格我很喜歡,但是他們只對和故事無關插畫中的狐狸追葉子有興趣。

Tiny Goes Camping」的故事簡單但是很可愛,翰霖兄弟最愛當Tiny撐破小帳篷的那一段,每次都很捧場的哈哈大笑。這個Tiny好像有一整個系列的書,可惜圖書館裡只找的到這一本。

Freight Train」(這本在博客來要賣$725呀,好嚇人),借這本純粹是為了封面的火車呀。


第二次上圖書館的借書清單:

一點點胡椒」這本書出乎意料的大受歡迎,翰霖兄弟覺得這本書很有趣,原本覺得胡椒有點辣而排斥的他們,看完這本書以後竟然不怕了,裡面也傳達了碰到迷路時,要留在原地等待,不要急的到處跑的觀念。

10 Little Rubber Ducks」Eric Carle的書,講10隻橡皮小鴨在海上漂流的故事。Eric Carle的作品算是翰霖兄弟最早接觸的書,因為是硬皮的撕不破,噗。這本書他們也很喜歡,尤其是書的最後,還有個小按鈕按下去會發出橡皮小鴨的叫聲,讓他們樂此不疲。

莎莉要去演馬戲」因為最近剛聽過一個和馬戲團有關的湯瑪士小火車的故事,所以特地挑一本和馬戲團有關的書回來。也算是接受度很高的一本書,不過感覺的出來,他們還是不大理解馬戲團是怎麼一回事。

沒有用河狸」他們還不太能體會這種發揮創意,從工作中找樂趣的感覺,所以興趣不大。

「天線寶寶」這本書可恐怖了,風格跟節目內容一樣,不停的重複同一段鬼撞牆對話,很昏倒。



看了這些書在網路書店上面的售價,有的還真是令人咋舌的高,雖然這個圖書館真的很小,不過裡面的寶藏已經很夠我們挖上好一陣了,有圖書館真好啊~

3 個人對這篇文章:

匿名 提到...

我和毛豆這個週日也去了圖書館,意圖沾染一些不屬於我們的書香氣息~

待了一小時,念了大概十本書,念得我口乾舌燥只恨自己沒有帶水出門... 不過王毛豆挺乖的,沒有大喊大叫,只是一本看完換一本地享受故事書(而且愈大本的他愈愛)...

以後如果不知要去哪消磨時間,我會再考慮這個早上八點半就開門了的好去處 :)

匿名 提到...

Cino is a very good home teacher, keep it on.

Kevin 提到...

Carol
you too, my twins can only speak mandarin now. But wing can speak cantonese, mandarin and english.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