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遊記]2008.8.16-18達娜伊谷-奮起湖之行 Part 2

2008.8.16-18達娜伊谷-奮起湖之行 Part I

從達納伊谷離開,繞著彎彎曲曲的阿里山公路,差一點就錯過了往奮起湖的入口,天空這時候也飄起雨,果然翰霖兄弟還是很有水瓶本色啊。

周末的奮起湖,裝進了太多的遊客,東轉西彎的尋找停車位,終於在小巷子裡面找到可以停車的地方,而且很幸運的就在晚上要住宿的飯店後面,還因此連愛玉伯ㄟ厝以及阿良鐵支路便當都找到了。


[↑來奮起湖,我們就住在奮起湖大飯店。]


其實本來對奮起湖大飯店沒有什麼特別的期待,覺得這種與地名相同的飯店,應該都有點歷史了,但是奮起湖大飯店倒是挺新的,飯店一樓在賣出名的奮起湖便當,飯店二樓則是7-11。一打開我們的房門,房間出乎意料的大,小朋友們脫了鞋,馬上開心的在房間裡滾來滾去。前一晚再民宿的四人房,四大四小擠兩張小雙人床擠的有些腰酸背痛,今天的四人房又大到嚇一跳,真是很大的對比。



等小孩都滾夠了,就出去逛一逛,第一站先去吃愛玉。翰霖兄弟很喜歡吃愛玉,聽到要帶他們去吃愛玉,眼睛都亮了。在愛玉伯這裡,對著美麗的山林,吃著甜蜜蜜的愛玉,真是好享受。


[↑愛玉有多好吃? 看翰寶的表情就知道了!]


下一站,就去車站看他們最愛的火車。


原本還想要研究一下有沒有機會搭小火車上阿里山去,結果時刻表的右下角貼了一張小小的公告,因為坍方的原因,小火車從八月一號就停駛了,真是有些失望。



在月台上有位阿婆,和我們簡單的攀談了幾句,她平常是在月台上面賣便當給要搭車上阿里山的旅客,但是因為火車停駛的緣故,她也將近一個月沒有辦法賣便當了,看來火車停駛,難過的不只有我們這些遊客啊。



[↑鐵軌上不知道為什麼,有很多很多的毛毛蟲,兩兄弟蹲在地上,很認真的研究中]

天色暗了,我們回到飯店,晚餐吃的當然就是奮起湖便當了。在7-11的御便當中,我最愛的就是這一味。這次吃到本尊,和7-11的分身其實味道差不多,不過我倒是忘記到二樓的7-11看看,有沒有在賣分身的奮起湖便當呢?便當的配菜有些會辣,要給小朋友吃的時候可得注意一下。



住在奮起湖飯店有一個好處,就是有導覽解說的行程可以跟,季節對的話,還會有螢火蟲的導覽。吃飽飯,就跟著解說人員來一趟老街巡禮。


這間店還賣著印象中只有小時候有看過的化妝保養品,更神奇的是,Kevin小時候也見過這些牌子。不知道這些到底是外銷到香港去了,還是從香港進口來的舶來品啊?

逛了老街,回到房間幫小朋友們都洗好了澡,讓他們在房間裡面玩了一會累了就關燈睡覺,感覺上好像已經十點多,結果拿出手錶一看,竟然才八點,又驚又喜的爸媽們,平白多出一段難得悠閒時光。二姐二姐夫先留在房裡顧小孩,我和Kevin手牽手在已經沒有多少行人的老街逛著,天黑黑的其實也不太敢走到哪兒去,不過能有這樣偷閒的兩人時光,就已經感到很開心了,最後,還是走到7-11去買零食回去配電視。就這樣四個人配著啤酒果汁零食,,伴著四個熟睡小孩看著郭晶晶在電視裡跳水,這個無所事事的時刻,其實很幸福的啊~

照片集:達娜伊谷-奮起湖

6 個人對這篇文章:

匿名 提到...

Dear Tehui
妳們全家福的照片拍得很棒呢!!!!超幸福的感覺 你們都沒有啥麼變但是他們都長大囉.. 說真的我還沒有去過奮起湖呢...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cino 提到...

Dear Matt:
除了我的臉太腫之外,我也很喜歡這張全家福!

我也是第一次來到奮起湖,而且我以前總誤以為有個湖叫做奮起湖哩。

匿名 提到...

哪有 妳想太多了 呵呵
還有 奮起湖真的沒有湖阿? 哎呀真是尷尬...我從來都不曉得哩.. hehe

匿名 提到...

翰寶這張吃愛的臉好好看喔~
真有說服力,
翰寶,阿姨知道了,愛玉好吃嘛~

匿名 提到...

我高中畢旅就是住這間飯店耶
住的是通舖...很開心

而且晚上的空氣冷的很清新
星星也很漂亮^^

cino 提到...

to thanatos:
高中畢旅吶?? 我已經想不起來我高中畢業履行去的是哪裡了耶~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