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遊記]2008.8.16-18達娜伊谷-奮起湖之行 Part 3

在奮起湖大飯店住宿是有附早餐的,不過很不一樣的地方是,它是發餐卷讓你到7-11去換東西吃,用御飯糰當早餐是翰霖兄弟的新體驗。


接下來又跟著飯店提供的導覽行程,到柳杉步道去走一走。我們的路線是從奮起湖車站出發,從月台對面的山路往上走,首先會看到四方竹的竹林。竹如其名,不像一般的圓筒狀,四方竹真的是有角度的,在往上走,就是一片柳杉林(呃...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



剛開始走步道,還能跟上解說員邊走邊停的腳步,之後,距離就越拉越遠,加上又碰上幾個在這種充滿芬多精的森林中抽菸的頭痛遊客(嗓門又大,講的還是客家話,讓身為客家人的我也感到很汗顏),為了避免吸到他們的二手菸,就刻意又將距離再拉遠,最後我們就完全脫隊,和聽禹軒一家,用我們自己的步調慢慢享受這片山林。



所謂自己的步調就是...



休息...



休息...



再休息...

我們走的這一段山路並不長,大人應該20分鐘一定能走的完,不過帶著小朋友,就只能慢慢來。遇到叉路,我們就走出步道,從一條柏油路往老街的方向走回去。小朋友們其實都有一點累,但是平常我們這些腳力欠鍛鍊的大人也是走到有點氣虛,所以一路上不停的鼓勵他們,玩火車遊戲,講故事,用蝴蝶/路邊小花分散他們的注意力,怕的是萬一他們哭著要人抱的話,這下可就大家都軟腿了~這一整段都可是上坡路吶。


[↑火車遊戲讓他們開心向前行]


[↑叡叡最厲害了,也跟著大家自己走了好一段路~]

一回到了老街,趕緊坐下來吃個愛玉,補充體力,然後再去跟火車打個招呼,因為用完午餐就得離開了。





看到了進站的小火車,翰霖兄弟滿心期望著可以搭火車,不過只能讓他們失望了,下次,我們再來坐吧!


位在觸口這兒的天長地久橋,真的是最佳的旅遊中繼站(廁所很乾淨啊),從阿里山公路下山的我們,也在這裡走了一趟地久橋,用眼睛眺望天長橋。走在吊橋上面,對走吊橋很有信心的胖胖,牽著我的手跟我說「媽媽,妳不要怕吊橋,我保護妳啦。」,真是感人啊。

然後,繼續踏上兩百公里遠的歸途。

照片集


---------- 天長地久橋小說明 -------------------
天長和地久兩座吊橋建於日據時的昭和十二年(1937年),落成時以紀念天長節(日本天皇生日)和地久節(皇太妃生日)而命名。

2 個人對這篇文章:

匿名 提到...

天長地久橋 真是個好名字!! 我想大家應該都會想去走一遭吧..呵呵 真幸福呢 帶著小朋友到處遊山玩水的羨慕阿!!

cino 提到...

下次有機會也想去走一走天長橋,不過光用眼睛看就覺得好像很高啊~

帶著小孩出門玩,是我們辛苦工作的最佳慰勞啊!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