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遊記]2008.8.16-18達娜伊谷-奮起湖之行 Part I

去年曾經計畫要去阿里山一趟,結果碰到颱風來而取消,今年更動了一下計畫,改去達娜伊谷和奮起湖走一走。

出門前我們先參與了社區的普渡拜拜,之後才踏上旅程,由於出發的晚了些,下高速公路之後沒多久,天就黑了。在阿里山公路上轉來轉去好一會,翰寶也暈車在車上吐了出來(胖胖這時還好睡著了),走在陌生的黑漆漆山路,伴著一個又一個的髮夾彎,還好GPS導航這個時候很可靠,讓我們還知道自己沒有走錯路。

快八點時,終於到達了這晚要居住的民宿-伊谷雅築咖啡民宿。一下車,翰霖兄弟就恢復了活力,不多說,趕緊點個餐來填飽肚皮。沒想到,這裡的餐點真好吃,本來還以為會吃到像是加熱調理包之類的東西,這裡的牛肉麵,比起那些台北貴森森的知名連鎖店,可是毫不遜色吶。親切的民宿主人,建議我們只需要點兩份餐點,不過和翰霖兄弟分食的我們,吃完覺得還有些不滿足,原來民宿還準備了搗小米麻糬和綠豆甜湯,剛剛好填滿肚子有些空虛的那一塊。

[↑搗麻糬沒有看上去那麼容易,黏乎乎的麻糬可得用很大的力氣才拉的起來]





[↑吃飽麻糬喝飽綠豆湯一起扮醜的三個小孩]

隔天早上,簡單的散散步之後,就去享用民宿主人準備的早餐,我們選用的是中式稀飯,其實就只是一些簡單平凡的餐點,味道卻都能做的清淡爽口,吃起來舒服極了,還有那一大盤的滷筍子,被我們吃的一點都不剩,民宿主人幽默的說,這些竹子都是昨天才「殺掉」的,果然新鮮的筍子就是不一樣啊。

吃完早餐,匆匆告別這個有著可愛又用心的主人的民宿,我們往達娜伊谷前進了。

[↑溪谷中的魚,這都是鄒族人護魚的成果]

往賞魚區前進,高高低低的山路走的還真有些辛苦,不過累了就休息,吃吃烤香腸,山豬肉,喝個冰涼的檸檬愛玉,就又有了往前進的動力。本來到達娜伊谷的其中一個目的是希望能讓小朋友們親親水,不過因為是雨季,能夠下水玩的第三賞魚區水太深,最後只好很扼腕的揹著換洗衣服又走回原點,還好時間剛好趕上鄒族的舞蹈表演。

當表演的鄒族人隨著腳步的律動唱起歌時,我真的被那美麗的合音給感動到了,看的出來他們是很認真的在做好這一場表演。

[↑表演內容是鄒族的成年禮,但是我必須承認,當那個蹲在地上的青年被其他人架著出場時,我還以為他的角色是山豬....@@]

看完了表演,就去吃午餐,來到原住民的地盤上,當然還是要嚐嚐竹筒飯和山豬肉,這裡烤肉和烤香腸的方式可豪邁了~


用完午餐,就去拜訪奮起湖囉~
[未完待續]

1 個人對這篇文章:

匿名 提到...

達娜伊谷的魚真的這麼多,
而且溪水這麼清澈啊?!
真的很棒。
part 2?
我在等第二集耶~
催文,催文...哈~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