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8日 星期三

[遊記]高鐵墾丁之旅(下)

這兒有上集

我們來了墾丁,晚上卻沒去逛墾丁大街,一家四口累的呼呼大睡到隔天早上,帶小孩出門果然是一件很耗精力的事情。外公和外婆去逛了大街,還去看了變男變女Show,和我們一樣也買了海灘鞋,但是是一雙一百,而且好穿多了,看來我才真的是貪小便宜的歐巴桑啊!


[↑墾丁凱薩飯店的兒童遊戲區]

隔天早上八點我們起床,先去享用飯店早餐。我最愛吃飯店的自助式早餐了,但是翰霖兄弟就不太有胃口,我只好一直拿豆漿給他們喝,用豆漿來餵飽他們。昨天買了泳衣原本是打算早上用過早餐後,帶他們到游泳池去玩,但是因為下著毛毛雨,天氣有點涼,只好改到凱薩的兒童遊戲區去玩。遊戲區挺大的,而且玩具或是設備的品質都不錯,沒有缺了輪子的玩具車,或是搖搖晃晃溜滑梯,也維持的滿乾淨,我給這裡不錯的評價。另外還可以報名不同時段的活動,有工作人員會帶小朋友做些遊戲或是手工藝品,不過我們的時間不多,沒有去參加。

我在遊戲區觀察翰霖兄弟和其他小朋友的互動關係,翰霖兄弟一看到積木,很高興的就衝上去玩,那兒已經有兩個小姊姊在堆城堡。翰霖兄弟沒兩下子就把城堡的一面牆給拆了,玩的不亦樂乎,年紀比較小的小姊姊看到以後開始扁嘴,還去搶了翰霖兄弟手上的積木,旁邊年紀大一點的姊姊,就去安慰妹妹,然後兩人在一旁有點無奈的看著兩個闖入者。雖然遊戲區是公共區域,玩具也是共享的,不過我覺得翰霖兄弟似乎打擾到別人,於是就把他們帶到別的區域去玩。現在想想,那個時候應該先引導他們配合別的小朋友的玩法(翰霖兄弟堆積木的目的是要推倒,小姊姊們是想要堆城堡),比直接帶開他們好一點。

在遊戲區玩過一陣後,同事說要帶他們的小朋友去海灘走走,於是我們也帶著翰霖兄弟到凱薩飯店對面的沙灘上去看看,這個時候的氣溫已經開始熱了,但是又不曬,好個適合海邊的天氣啊~


算是第一次到海灘上的翰霖兄弟,不太敢踏在沙上,翰寶一直黏在我身上當無尾熊,胖胖則是一臉害怕茫然,還好一個也帶小孩來海灘戲水的同事,把沙灘玩具先借給我們(可以憑凱薩飯店的門卡和他們借沙灘玩具),他們一看到玩具,馬上就忘記要害怕了。平常很愛玩水的翰霖兄弟,看到一波波的海浪卻不敢親近,我於是想個了方法,讓他們拿著小水桶和小澆水器,到海邊去裝水,兩個人就這樣乖乖被我牽著到海浪邊去。來回了幾次,他們也漸漸敢放手自己站在海邊,讓海浪打在腳旁,不過有幾次幾個大一點的浪來,還是把他們嚇的趕緊回頭往岸上衝。可惜要趕著回飯店沖洗準備退房,我們只在海邊待了不到一個小時,兩兄弟還意猶未竟,如果時間能再充裕一些,一定可以讓他們玩的更盡興。

[↑看到兩兄弟被大浪嚇的轉身就跑的樣子,一旁的外婆被逗的哈哈大笑~]

有些不捨的離開凱薩飯店,我們準備踏上回家的路程。中飯在墾丁當地一家海鮮餐廳用餐,吃完這一餐,很多人回到家後都上吐下瀉,慘的不得了,外公也拉了兩天的肚子,爸爸也覺得肚子很怪,許多同事隔天都沒辦法上班,而外婆和我則是一點事情也沒有,真不知道到底是哪一道菜出了問題??

搭遊覽車回到了左營高鐵站,因為回程買到了直達台北板橋的車次,沒有停桃園,於是我們就在左營站想要買從板橋回桃園的車票。一開始在售票機買錯了,買了台北-桃園的四張全票,後來要換成板橋到桃園的兩張全票和兩張半票(外公外婆可以買愛心票),爸爸和外公只好去購票櫃檯長長的人龍前排隊。換票退票的動作弄了很久還弄不好,而且買愛心票也不是出示證明就可以,還要求得先填一張密密麻麻的表單,眼看著列車發車時間要到了,於是決定我和外婆帶著行李和小朋友先上車。

翰霖兄弟在這個時候很不合作,翰寶堅持不肯下來自己走,外婆拉著行李不好牽小孩,我又抱翰寶又拖胖胖,結果還下錯扶梯,到了月台2車的位置,但是我們的座位在第12車。外婆拉著行李在前面跑,我抱著翰寶牽著胖胖追在後面,覺得12車的位置實在是好遙遠,抱著翰寶的手都軟了,一邊還要督促胖胖趕緊跟上,樣子相當狼狽。在月台上有位工作人員,跟我說要快一點上車,車要開了,我對他說「先生,我這樣子快不了,我的位置在12車,你幫我牽一個小孩吧~」,但是胖胖不給他牽,結果這個先生就一直跟在胖胖後面,用手做出籃球防守姿勢,防止胖胖往回走,還不停的對胖胖說「弟弟,趕快走,弟弟,要跟上哦~~」,就這樣一直到了7車的位置,他就叫我們先上車再往12車走(6車是商務車廂,所以希望我們跳過這節再上車)。好不容易買完票上了車卻發現我們不在位置上的爸爸和外公,嚇了一大跳,還以為我們母子三人沒趕上車呢。

回程的車速最高達到297公里,到達第一個停靠站台中的時候我還嚇了一跳,因為感覺好像上車才沒有多久。板橋下車後,我們等了快一個小時,再換了一班車回桃園,車程不過10分鐘,但是一張全票要130塊,果然是用金錢換取時間啊,若是想要利用高鐵通勤,恐怕還得付出不少代價。開了車給了高鐵桃園站兩天的停車費300塊(一天最多只收150元,臨停一個小時30元),我們就這樣開車回到了溫暖的家,結束了墾丁的旅行。

2 個人對這篇文章:

小芯馬麻 提到...

遇到這種情況,我寧願去排隊買票:p,叫我抱著18.5公斤的小芯跟拖著10幾公斤的行裡去趕車,我可能會手殘吧^^"

Kevin 提到...

媽媽..你把我跟爸急壞了.
我們買完票去到車箱, 居然沒看到你們...廣播了都沒看到你們, 所以我跟爸都卡在車門不給關(還好沒被罵) 那雖然是短短的二分鐘, 可不好過呀...

下次記得了. 不需要再買票...直接坐回桃園就好了. 票絕對沒問題,(除非他們改程式吧) 因為可是 130 元一張哦....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