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6日 星期一

[遊記]高鐵墾丁之旅(上)



這個週末我們帶著翰霖兄弟和外公外婆,搭高鐵到墾丁去員工旅遊。

星期六早上六點多,我們就已經出發趕去高鐵站,和從台北上車的同事們會合。高鐵坐起來真是很不錯啊,速度又快又平穩,但是說到他們的購票退票流程,就實在很不便民了,不過這一點後面再來說。說真的若是沒有高鐵,兩天一夜的員工旅遊要是想去墾丁,我想是不太可能,敝公司可是不準所有員工都在同一班飛機上的呀。

雖然是一大早就起床了,可是翰霖兄弟在高鐵上是一點也不想睡,還好為了這一趟,事前我可是做了很多準備,帶了貼紙書、畫畫的紙筆、玩具小車車、他們愛吃的家樂氏穀片,從桃園到左營這兩個小時路程,這些讓他們可以在車上不會太無聊,也不至於吵鬧到影響別的乘客。到了左營,我們又轉搭了遊覽車,遊覽車比高鐵搖晃多了,在高鐵上很清醒的兩兄弟,一上遊覽車沒多久就昏睡了,我們也趁機跟著補眠。



我們在屏東第一站要前往的是海生館,我自己很喜歡這個地方,每次去都對那些游來游去的魚感到著迷。我以為翰霖兄弟會對海生館門口那有著巨大鯨魚的戲水池感到興奮,沒想到這麼大的鯨魚模型反而嚇著他們倆,想要他們靠近一步去摸摸水竟然都不願意。剛開始對於那些體型很大的魚,他們都不太敢看,後來漸漸習慣了,也會跟著魚群的移動轉移目光,翰寶的膽子大一些,後來慢慢敢把手貼在玻璃上面,但是真的到了觸摸池的時候,也還是都不敢碰那些海星和海參。

除了以前就看過的台灣水域和珊瑚王國館,這次我第一次參觀世界水域館,裡面有個地方很好玩,工作人員會發給大家3D立體眼鏡(小朋友也有哦),當你在觀看原生海洋的模擬畫面時,那些海洋生物似乎就在你的前方游來游去,好像伸手就可以抓到一般,感覺很奇妙,而當一隻大水怪逼真的張著大嘴衝過來時,在我旁邊的胖胖還想要閃開逃跑呢!

離開海生館,我們就往下榻的凱薩飯店而去。以前在還是窮學生的年代來墾丁,我們的目標就是能找到一家乾淨的民宿,一個晚上一人不要超過300塊,那時最多就是到凱薩對面的海灘去玩玩,現在能夠住到墾丁的凱薩飯店,對我而言是件很幸福的事啊。凱薩飯店的房間,真不錯,看起來乾淨又漂亮。我們的房間有兩張大床,夠我們兩大兩小滾來滾去,翰霖兄弟看到飯店的浴缸,就興奮的一直想要脫褲子進去玩水,我只好把他們抱進浴缸裡面,假裝在泡澡,最後還是硬抱,才把他們從浴缸裡面弄出來。


離吃飯時間還有將近兩個小時,我們帶著翰霖兄弟就在飯店逛逛,經過游泳池的時候,Kevin臨時決定要回去放點東西,我們就在游泳池畔等他回來。翰霖兄弟看著一群人在水裡玩樂,在岸上掩不住焦急的心情,先把鞋子脫了,又一直不停拉衣服拉褲子,一付就是想要脫光跳下水的樣子。我也是很想要帶他們下水玩,兩兄弟的泳衣泳褲我都帶了,不過我和Kevin沒有泳衣啊。因為原本是打算在海邊玩水,想說不需要穿泳衣也行(其實還有一個原因是,我的豹紋小可愛泳衣是在結婚前買的,現在穿上身會多出一大圈救生圈,沒有勇氣穿出來啊 :~~),等到Kevin回來也見到兩兄弟的樣子,我們於是決定走到墾丁大街去買泳衣,結果走了好幾間店,全都只見到比基尼泳裝,唉,這裡果然是辣妹的天堂,歐巴桑的煉獄啊!!!

後來終於逛到一家店,有布料多一點且適合歐巴桑的泳衣,正當我在試穿泳衣時,翰寶在外頭突然哭鬧起來,不停的抓著褲子喊便便,我只好硬著頭皮和小姐借了更衣室,就地幫翰寶處理。解決了翰寶的便便危機,他馬上破涕為笑,開心的和胖胖在店裡玩去了,我和Kevin打包了泳衣還各買了一雙50塊的夾腳海灘鞋,又牽起他們回飯店去準備吃晚餐。

晚餐在凱薩飯店吃BBQ,還有原住民的樂團在現場伴唱,同事趁著樂團中場休息時間,幫一些三月生的同事們慶生,大家一起合唱生日快樂歌,結果後來這幾天兩兄弟都會在不經意的時候,哼起「Happy to you」,中間的Birthday大概太難了,所以都直接跳過。晚飯還沒有吃完,翰寶已經累的睡著了,所以吃完飯後,我們就帶著他們回房間洗澡,終於進到浴缸玩水,兩兄弟都開心的不得了,手都泡的皺皺的還捨不得起來。終於幫他們換上睡衣躺下,結果我們也跟著翰霖兄弟一起睡著了。

[墾丁員工旅遊的相片]

6 個人對這篇文章:

cece 提到...

看著妳的描述,我一直覺得,若是換了我帶毛豆去這些地方,情況可能是恰恰相反--什麼大水池小水池觸摸池,毛豆看到水就瘋了,更何況裡頭還有魚...大概會粘在魚缸上不肯走吧..@@

(不過毛豆雖然愛水,卻只喜歡在旁邊玩,卻不太喜歡進水池裡~ 夏天腳步近了,今年夏天的目標就是帶毛豆去游泳! 呵呵呵呵~)

匿名 提到...

我得回家翻出我的比基尼試穿看看了 ^^"

匿名 提到...

我看過你們去墾丁的照片了~我們去這麼多次墾丁,都沒住過凱撒飯店呢!那個浴缸看起來連我都很想進去泡一泡^^~

cino 提到...

to cece:
沒錯~ 我也覺得毛豆一定會樂不思署滴..
我們一起去玩水吧~我覺得毛豆+翰霖兄弟的那個場面一定很瘋狂!

to celt:
我相信你一定沒問題滴~ 不像我肚皮都鬆了,吸氣都縮不回去...@@

to 小芯媽:
如果去國外,我可能還敢把泳衣穿起來,反正沒人認識我,但是這次是員工旅遊,我就..#$#%#%$^&&*....
也因為是員工旅遊才有可能住到凱薩飯店,不用自己出錢咩!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是嘉義大學休閒研究所的學生,
基於研究需要,想要瞭解有關屏東海生館旅遊的學術問卷,而且非常需要您的幫忙。
只要您曾去過屏東海生館並對海生館有印象者,均可填答這份問卷
問卷網址: http://qqq.cht.com.tw/webform/publish/7741.asp
您的幫忙不僅對觀光休閒學術界有所貢獻,也讓我早日完成碩士學位。
如果方便,還煩請幫忙轉寄/轉貼問卷連結,
讓更多人來填寫問卷,以便本研究能更進一步地了解海生館海旅遊之體驗'滿意度與行為意向。
謝謝您的協助!

cino 提到...

To WSKY0328:
問卷填完了~希望對你有幫助囉!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