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7日 星期五

獨臂虛驚



今天早上翰寶讓我們嚇出一身冷汗。

昨晚睡前,他就一直哭鬧,並且指著右手說痛痛。我檢查了幾遍,並沒有看到任何傷痕或是淤青,所以也就沒有做什麼特別的處理。不過晚上只要他翻身,便會唉唉哭個幾聲,於是我就握著他的右手陪著睡,他也因此就安定下來。

早上起來準備出門,翰霖爹發現翰寶的右手垂在那裡動也不動,給他東西,要他喊右,他都只用左手。拿了他最愛的手機放在右手上,也完全沒有辦法握住,甚至不讓人摸他的右手,而只要舉高一點,他就會喊痛。(然後還會指著胖胖弟弟,這通常是告狀的表示,但是胖胖弟弟一點都沒有碰到他*__*)

帶到醫院等待檢查時,抱他去坐在他愛玩的投幣搖搖玩具車,平常看到方向盤會很瘋狂的他,今天就只能用一隻手慢慢一圈圈轉動著方向盤。小兒科的醫生說不是腸病毒(重症也會造成肌肉無力的現象),也看不出異狀,(看診的時候,醫生要我把翰寶的左手抱住,他會哭著用右手去擋醫生),於是把我們轉診到骨科。骨科的醫生檢查了一遍,確認骨頭和關節應該是沒問題,認為可能是肌肉拉傷或神經受傷,所以開了一瓶止痛藥讓我們回去觀察兩天。

回到家以後,翰寶原本還是不太用他的右手,等到要吃中飯的時候,為了要和萱萱表姊搶奪坐上餐椅,他兩隻手搭上萱萱的肩膀,這是他今天第一次主動將手抬高。之後,他的手就很神奇的什麼事也沒有一樣,可以順利的抓握東西,要他喊右也會用右手舉高。我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到底他手痛是什麼原因,不痛了又是為了什麼,一切似乎就是驚魂一場。

3 個人對這篇文章:

Kevin 提到...

今天早上不到七點, 翰寶又跑到我身邊一起睡,雖然右手還是有點怪怪的.
但後來他看到媽媽的包包後,右手突然之間很起勁的翻他媽媽的東西,正當他要打開錢包拿信用卡時就被我制止了...
被我發現後,他一度要拿著錢包逃跑,還好被我"叫"回來,把錢包歸還 !!

匿名 提到...

翰寶是不是被哪位道上高手隔空點穴了...

cino 提到...

To Kevin,
這小子...小小年紀就想拿我的信用卡去盜刷,哼!


To ag,
該不會Yuli阿姨有練過吧??!!@@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