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0日 星期二

[遊記]沙湖壢藝術村&乾媽家烤肉

沙湖壢藝術村的樹下用餐區
翰霖院全家福
---------------------------------------------
沙湖壢藝術村的網址 : http://www.safulakart.com/
----------------------------------------------

連著幾天的假期,我們也找了一天帶翰霖兄弟和萱萱一家人出遊。

要去的地點是寶山水庫旁的沙湖壢藝術村。

藝術村的入口滿不起眼的,不過因為門口停了一整排車,所以我們並沒有錯過。從入口的階梯下去之後,就看到寶山水庫的綠色湖面出現在眼前,景色相當怡人。去的時間剛好是用餐時間,我們便在戶外的用餐區找位子坐(也有室內用餐區,但是戶外的景色實在太吸引人了)。還好運氣相當好,剛好等到了在大樹下面的兩張桌子,可以盡情享受美景,又不怕被中午的太陽曬到(雖然偶爾有類似橄欖的果實會掉下來打到頭)。坐在椅子上,涼風徐徐吹來,看的靜謐的綠色湖面和樹林,我可以理解為什麼這裡會被稱為是「竹科人的秘密花園」,來到這裡,真的會讓人想要放輕鬆呢。

沙湖壢的餐點味道滿不錯的(我們是吃義大利麵),價格大概從280起跳,有麵包、沙拉、濃湯、主菜、飲料,再加上美景當前,算是相當划算啊。吃完以後就可以到處去逛逛,牽著小朋友沿著樹林傍著寶山水庫的景色慢慢走。藝術村裡還有一個小小的展覽室,正在展出油畫展,不過帶著小朋友就沒有什麼閒情逸致賞畫,只會擔心小朋友是不是一手就摸上了人家的大作,到時候得把作品給買回家*___*。

回程的路上會經過阿太(翰霖兄弟外婆的媽媽)家,阿太最喜歡看到小朋友們了,所以我們就帶小朋友去和阿太打聲招呼。在和阿太和小舅公聊天時,才知道原來沙湖壢還有很多地方可以走,大概可以走個一個多小時,途中還有兩座吊橋什麼的。噗~ 原來我們連三分之一都沒逛到啊~ 嗯...那就更有充分的理由下次再去了!

離開阿太家以後,就趕去翰寶乾媽家烤肉。這兩兄弟中午沒吃多少東西,也沒睡午覺,但在高速公路上面塞車時他們還是精神很好,反倒是我一直在路上打瞌睡。去到乾媽家,這兩兄弟不吃烤肉,卻把乾媽的地瓜稀飯給嗑掉了。乾媽家有小貓咪和大狗狗,翰霖兄弟對他們很好奇,但是又很害怕(這點毛豆弟弟實在強多了)。當貓咪要路過翰寶前面時,翰寶的表情一路從緊張--很緊張--臉色漲紅--放聲大哭,在旁邊看了覺得真是好笑,這樣的哭法,應該是貓咪要比較緊張吧。大狗狗也很辛苦,要被一直困在角落,我原本還想叫胖胖去摸摸他,不過這小子連雞毛撢子掉落的雞毛都怕,要他摸毛茸茸的大狗,他一定也會施展他高八度的尖叫聲吧。

因為擔心翰霖兄弟整天在外面都沒休息,我們後來就先離開了,不出所料,兩兄弟一上車以後就馬上昏倒,胖胖手上還握著吃了一半的烤甜不辣,兩個人熟睡到連推進家門口都還沒清醒,果然是累翻了。

[照片- 沙湖壢藝術村]

0 個人對這篇文章: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