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五年級

翰霖兄弟升上了五年級,好像一轉眼的時間就長大了。

翰寶的身高和體重都比去年多了不少,手臂已經跟我一樣粗壯了,胖胖也有長高,不過還是差了哥哥一個頭,他很懊惱,覺得養分都長去頭髮和指甲了(並沒有好嗎)。

他們在家裡有一隻可以上網的舊iPhone,通常是拿來當計時器,查字典,或是看Lamigo的戰績。也有Line,兩兄弟各自有班上同學的群組,感覺班上大概一半的同學都有在群組裡面。

上個禮拜,翰寶自己調了鬧鐘起床,很開心地告訴我,他第一次聽見鬧鐘響了! 接下來的每一天兩兄弟都靠鬧鐘自己起來,有一天甚至比我還早起。起來了,刷牙洗臉換好制服水壺書包都準備了,真的是長大了的感覺。雖然這個禮拜又開始會賴床了 ...

周末去露營,雖然我叮嚀他們要提早寫英文作業,但是他們沒有寫,拖到露營回來以後,胖胖英文作業寫不完,我想就只好之後再叫他補吧,結果他調了早上六點的鬧鐘,起床把該寫完的功課寫好。雖然寫功課本來就是應該的,我還是有點感動啊。

因為太晚睡又太早起,今天他告訴我,那天學校上藝文課,音樂老師彈舒伯特的搖籃曲的時候,他就睡著了兩分鐘。

下課後也開始了去課輔班的日子。因為他們4個老是在阿公家吵架,阿公也有點鎮不住他們,加上功課也比較多又比較難,所以決定讓他們去課輔班。

看了家附近的幾間課輔班,選了一間每天都會帶去戶外運動,還有感覺起來空間比較寬敞的。上了一個星期以後大家都覺得很好。他們在外面就不太會吵架,寫功課的時候有問題,馬上有老師可以指導,在學校沒有聽懂的,課輔班老師會再說明,就不用等到我們回家才能教他們,而且我們還會搞不清楚現在的教法,反而弄得他們很混淆。阿公不用接送,時間自由了不少,唯一可惜的是能回去吃婆婆煮的晚餐只有星期三和星期五了。

翰寶最喜歡棒球,是Lamigo的忠實球迷,都可以叫出球員的背號,平常最喜歡練習丟球和接球,變速球、指叉球的丟法他都有從圖書館借來的書學習,好想找個棒球營讓他去參加啊。

胖胖也喜歡棒球,但是熱衷程度輸翰寶一些。他還喜歡組樂高,還有喜歡車。對於自己喜歡的東西非常專注,常常進入自己的世界就忘記其他的事情了。

五年級,還是很喜歡給媽媽抱一下,真好 :)






0 個人對這篇文章: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