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畢業旅行

翰霖兄弟今天去國小畢業旅行了。

他們倆學期一開始就一直期待的日子,終於來臨了。

完全不需要我叮嚀的就把自己的行李都準備好了,按著學校發的清單把東西都拿好,上網查了天氣準備衣服,設定好鬧鐘,買了電池來幫沒電的手錶替換,唯一拜託我幫忙的就是要準時叫他們起床。

前一天晚上,胖胖還是失眠了。我躺著陪他看小時候去劍湖山坐咕咕飛車的影片。

早上5:50分的天空還灰濛濛的。鬧鐘還沒響,我覺得他們就已經醒了。


我穿著睡衣在家裡看他們替自己加熱早餐。平常都是我幫她們準備的,今天也都自己來了。





6:10分不到就說要出門了,不過為了幫他們弄手機,被我拖延了一下時間才出門。他們一踏出門口,我才發現外頭下著大雨,擔心他們的行李和鞋子在走去學校的途中弄濕了,我衝去抓了外套和車子鑰匙去追他們。

在雨中大叫了好幾次他們的名字,終於聽到我的呼喚回頭了,搖著手上的車鑰匙,他們馬上就懂了,準備回頭。還有一個樓下鄰居和他們一起走,招呼著一起上車送去學校。

這是第一個晚上沒有聽到他們的聲音。

孩子真的長大了呢,媽媽的心也該要稍稍放下了。



0 個人對這篇文章: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