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遠方的天災



最近電視新聞都是日本大地震後的消息,大人看著心裡憂心難過,但是翰霖兄弟還沒有那種感同身受的危機意識,也不是太了解事情的嚴重性,他們只有隱約的感覺,「哦,海嘯好厲害,房子都不見了」,「日本那裏的人,沒有棉被可以蓋,沒有東西吃」,對他們來說,日子還是照樣的過,沒有什麼不一樣。

學校老師說,如果家裡有不用的睡袋可以捐去慈濟拿到日本,翰寶回來就問我說,可不可以把家裡的床墊捐出去,我說,那我們睡哪裡,他說還有另外一張床啊。最好一家四口可以擠一張床墊睡覺啦,臭小子,不是爸爸媽媽的東西就都可以拿出去捐啊。

不過剛剛,兩個人突然跑去自己的小存錢筒裡面,挖出偷偷暗藏下來的紅包錢拿出來給我,請我拿去捐給日本。我這下倒是驚訝了,因為我知道他們了解那些錢的價值(其實加起來不過就台幣1000元)。他們來問過我,一顆戰鬥陀螺要多少錢,兩個人發現自己偷藏起來的錢可以買好多顆的時候,小小的眼睛笑的賊賊,此後三不五時去逛賣場,也會聽到他們細細衡量這個玩具我買得起,那個玩具我們兩個加起來可以買,算術能力雖然還不精進,倒是一點也不影響發夢的程度啊。不過,雖然夢做的這麼多,兩個人卻口氣很大的把錢捐出來了,然後開心的去睡覺,留下我暗暗思忖,會不會哪天,把我給賣了捐出去啊?

1 個人對這篇文章:

毛豆娘 提到...

喔,好乖巧喔~ 阿姨我覺得真驕傲... (回去我也跟毛豆募款看看)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