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高雄跨年 - 民國一百說再見

要告別民國一百年,我們選定了溫暖的高雄當做今年跨年的地點。而且這次不開車,要靠大眾交通運輸工作把高雄玩透透!

有了高鐵,就覺得高雄的距離不再那麼遙不可及,而且車廂乾淨又舒適,只是6大1小的來回票價,就要花掉一萬多塊台幣 ( •́ ⍨ •̀) ,不過我還是要說,我愛高鐵!!!

1164 016

我們這次還是選擇住在高雄商旅,因為房間便宜乾淨又靠近捷運站,完全就是我們到高雄住宿的首選啊!!!

下午的時間,我們到南台灣第一高樓去俯瞰高雄的風景,本來想說晚上有沒有機會到這兒看跨年煙火的,不過九點以後,觀景台樓下的Lounge Bar一個人入場費要$350,所以看完白天的風景就算了。
1164 030

回到飯店睡了個午覺,我們坐捷運出發往西子灣,要去搭渡輪到旗津去吃晚餐。這是阿公和婆婆的渡輪初體驗,原本還很擔心渡輪會很危險的阿公,坐了一次不過癮,回程也要搭渡輪回去!

旗津渡輪

說是要到高雄跨年,但是要去哪裡渡過倒數的時間,其實還沒有拿定主意,我們一邊在高雄轉,一邊討論到底要往哪裡去看跨年煙火,最後決定豁出去啦,就往人最多的夢時代吧!!!

去到凱旋站的出口,已經是滿滿的人潮了,我們就在旁邊的草地上和眾人席地而坐,等待倒數的時間來到,當煙火開始施放的時候,發現我們的視野超好(應該是在哪邊視野都很好),煙火好像在眼前,又近又漂亮!想想以前為了看101煙火,和人群擠的好辛苦,又常常什麼都看不清楚,在高雄看跨年煙火,投資報酬率實在是太高了啊!




搭捷運回飯店的車廂上,婆婆說她和阿公好像是去跨年的人群裡年紀最大的,超厲害的啦。從劍湖山到宜蘭,今年再到高雄,北台灣中台灣南台灣,我們都一起去跨過年囉!


隔天辦完退房手續,我們要去遊玩的地點是橋頭糖廠。這天是有著暖暖陽光的好好天氣!糖廠有腳踏車可以借來騎,還有五分車可以搭。

1164 032



五分車上的大合照 :)


逛逛舊糖廠~



在糖廠的時候,還有神秘嘉賓來找我們。從香港來高雄的叔叔嬸嬸,也特地到糖廠來和我們會合!

406497_10150465365262205_616982204_9005883_1622364530_n


糖廠裡頭有個叫白屋的藝術村,不過這次沒時間拜訪,留著下次來!

1164 060

0 個人對這篇文章: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