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英文作業

上小學之後,我們為翰霖兄弟安排了每個禮拜有兩天的英文課要上。

一開始胖胖因為還沒有辦法適應,所以是有點不太喜歡上課的,翰寶則是一開始就不需要人家操心,很快就在班上玩的相當開心,和新同學都打成一片。

不過幾堂課以後,胖胖慢慢的跟上了進度,甚至還莫名的拿了個小小班上的第二名,領了張獎狀回來。

每個禮拜,我都會陪他們做作業,不過充其量我就是拿著遙控器幫他們暫停或是重播作業要聽的CD這樣,不太教也不太理他們怎麼做,他們倒是每次寫的很開心,這樣我就覺得挺好。

看他們寫作業其實挺有趣的,像是Listen and Draw這個單元,要畫下聽到的句子,我一開始好擔心他們會說不會畫不會做,因為我第一次聽到題目也是發愣了一下,一時想不出要怎麼畫。

題目像是: The panda is happy. The lions are little.

我看到翰寶的畫的,覺得真是畫得好棒 (媽媽自己畫不出來,所以標準也好低XD)

The panda is happy. The lion is little.

胖胖畫的也好好,獅子真是切題的小啊。

The panda is happy. The lion is little.


雖然後來還是錯了,因為 Lions是複數,我自己在旁邊聽了也沒注意到,不過他們下次就對複數部分會多注意一些,所以做錯了,也沒有什麼不好。


最近的一份作業是: The shark is angry. The squid is big. The dolphin is happy.

他們聽了很久搞不清楚squid是什麼,我用google search的結果提示了他們一下。

翰寶的shark真的看起來好生氣啊~



胖胖問我squid有幾隻腳,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啊!


3 個人對這篇文章:

匿名 提到...

胖胖的海豚畫得真好....
他們都好棒喔, 要是我可能一隻都畫不出來...嘻~~

匿名 提到...

我是 TATAMI ..

毛豆娘 提到...

說真的,我也畫不出來,我覺得你家的兒子們(複數)是天才啊!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