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遊記]第一次去露營

大學同學邀我們和他的同事一起去露營,很有行動力的Kevin,沒多久就搞定帳篷睡墊,我們帶著翰霖兄弟,出發去體驗第一次露營經驗。

這次去的營區,叫做「小路」,我對它還挺有印象的,上次和二姐來台中新社玩,找不到住的地方,還曾經考慮要來住這裡,號稱五星級的露營區。

翰霖兄弟一剛開始聽說要到台中去玩,反應竟然是「為什麼要去台中?我不要去台中?台中的小偷會把TOMTOM偷走」,看來上次被敲車窗的震撼教育他們還沒忘呢。所以趕快提醒他們上次來新社玩,一起玩葉子小船,大家一起跳起來拍照的記憶,把不好的記憶給趕走。

R0013165

說是露營,不過我們除了帳篷、睡墊、毯子這些東西外,幾乎沒有準備什麼其他的,同學和他的同事朋友們,幫忙包辦了我們的三餐,要聽聽我們露營吃些什麼嗎?說出來真是會讓人瞠目結舌啊~~

以前學生時候露營,吃的不過就是拉麵/水餃/稀飯/烤肉這類的東西,這次露營,大家的陣仗一家比一家大,桌子椅子一字排開,還有料理台可以切菜煮東西,烤肉更是猛,牛排雞腿大蝦甚至連肋排都出現了,蔥抓餅、麵疙瘩、什錦蔬菜丸子湯,想要不吃飽都不可能啊~~~

煮飯烤肉我幫不上什麼忙,就帶著翰霖兄弟去玩滑草。這裡有滑草板可以借,兩兄弟這樣溜下小山坡,又拖著板子爬上來,消秏掉不少精力。


DSC_0032

吃飽飯,八點到營區前集合,營區的鐵爸,領著大家去看螢火蟲和青蛙,當然還有蛇。可惜我一心想看的螢火蟲,這兒數量並不多。

晚上,營區還有熱水可以洗澡,只是澡間的數量不太多,大伙得要排隊,不過在野外能有這樣的環境,真的已經是相當舒適了。

睡在第一次開張啟用的大帳篷,除了沒有燈,晚上暗了點,還真的挺舒適的。凌晨有下了場小雨,滴滴答答的打在帳棚上,不過我還是一點也不受影響的繼續呼呼大睡到天整個亮。

DSC_0021


早上起來,用過豐盛的早餐,其他人要到新社古堡去走走,我們和同學決定留下來在營區裡活動。我這個同學啊,還搬出了整套畫油畫的器具,就這樣畫起來,還感染了翰霖兄弟,也跟著在一旁拿著彩色鉛筆畫畫,把想找他們去走一走的爸爸媽媽給晾在一邊去了。

後來終於說動他們跟我們去草地上玩,我們帶著胖胖在兒童節拿到的禮物:一顆橡皮球,在草地上踢了起來。他們兩個踢起球來架勢十足是說也只有架勢啦,來回踢不過第三次,翰霖兄弟的天敵就出現了。

R0013196

DSC_0062

營區裡的一隻愛跟人玩的大白狗,最愛的就是玩球,遠遠的看到胖胖的球,就跑百米似的衝過來,翰霖兄弟嚇的花容失色,尖叫聲響徹整個營區,我們只好趕快把他們抱的高高。但是大狗就是怎麼樣都不離開我們身邊,我於是叫胖胖把手裡的球丟開,大狗果然就追著球去了,只是沒想到沒兩下,這隻狗竟然就把皮球給咬‧破‧了

R0013199
[↑真的哭的超慘的~]

看著球從圓到扁,還不停被大狗咬在嘴裡甩來甩去,翰霖兄弟就這樣站在草地上,崩...潰...了...兩個人在原地放聲大哭,悽慘的不得了,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們,看來這個陰影應該會在他們心上留很久啊。

後來,帶他們去看油桐花轉換心情。這裡有好幾顆油桐花正盛開,白色花朵鋪滿了整個小徑,好美啊。

DSC_0073
[↑破涕為笑。我怎麼覺得他們從事靜態活動的最後結果都比較好啊?]

沒想到第一次帶他們到野外露營這麼順利(當然是要先扣除大狗咬球的那一段),我認為應該是因為我不需要幫忙煮的關係,我才會覺得如此順利XD,現在我們有帳篷了,以後找不到旅館的時候,就多了一個選擇了,反正,多準備點泡麵就餓不著囉!

0 個人對這篇文章: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