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作品]動物園、魔術帽和鳥巢

[動物園]
難得有一次可以去接他們從美術班下課,很巧的,這次的作品是不能帶回家的,剛好帶著相機拍了下來。

主題是動物園,每個小朋友從動物圖鑑上面挑選自己要展示的一種動物,我看他們每個不停的跑去確認圖鑑上面動物的特徵和細節,相當的認真。老師說,重點是想要他們注意怎麼捏黏土才能讓動物可以站立不會倒下來。

首先是翰寶的作品。

R0012560

萱萱的作品。

R0012561

胖胖的作品。

R0012559


毛豆的作品。

R0012562

猜的出來他們做些什麼動物嗎?




翰寶的是:駱駝。
萱萱的是:兔子。
胖胖的是:袋鼠。
毛豆的是:鱷魚。

看到答案以後再回去看他們的作品,真的就懂了,駱駝的駝峰,兔子的耳朵,袋鼠的口袋,鱷魚的尖刺和長身體,他們都注意到這個動物最明顯的特徵呢。


-------------------------------------------------------------------------------------------
[魔術帽]

翰寶的魔術帽,猜猜看裡面有什麼?

魔術帽

噹噹~ 躲了一隻毒蜘蛛呢!

魔術帽


胖胖的魔術帽,裡面是...

魔術帽


吼~~~~~我是一隻老虎,因為叫的很大聲,所以毛都被風吹起來了~~~

魔術帽

---------------------------------------------------------------------------------------

[鳥巢]

翰寶的六眼怪鳥。他很細心,還做了超大的蟲子給鳥吃,藍色的珠子則是怪鳥的蛋。

20100224_ 079


胖胖的單翅大嘴鳥。她有兩隻腳但是只有一隻翅膀,而且她一直搞丟她的蛋(註),難怪表情看起來有點哀傷啊。


20100224_ 073

沒關係,兩隻鳥一起作伴就不怕寂寞了,六眼怪鳥還有那麼多大蟲,可以分一點給大嘴鳥吃呢!
20100224_ 086


[註]
回家的路途上,胖胖不停的搞丟大嘴鳥的鳥蛋,他做了四顆鳥蛋,不過要上車的時候就掉了兩顆被我撿起來。我藏起被我撿到的鳥蛋,讓他先數一數鳥巢裡還剩下幾顆蛋,他說四顆,我堅持要他再數一次,他依然堅定的說四顆。(是把自己的也數上了嗎?),我問他到底怎麼數出來的,他說...





















我在心裡數......我在心裡數......在心裡數.......」




對,這個回答在我的腦海就是這麼樣的蕩‧氣‧迴‧腸。我若不是正握著方向盤,真的很想大力的搖著他的肩膀,要他告訴我到底要怎麼在心裡數?是先幻想有100顆蛋然後他走一步可以掉兩顆所以剛剛走了七七四十九步掉了九十八個顆後大嘴鳥又下了兩顆最後剩下四顆這樣子的在心裡數嗎!!!!!

好不容易下車的時候終於在椅墊附近找齊了四顆鳥蛋,進了家門我發現又只 剩 兩 顆!!!快抓住我不要把他送去MIB看看有沒有外星人住在裡面。我在鞋櫃旁邊找到一顆,遍尋不著另一顆時,我靈機一動打開門,結果一顆壓扁的鳥蛋,就夾在門縫中。


哦,胖胖啊,你怎麼能替你娘的人生帶來這麼多驚奇啊!

11 個人對這篇文章:

cece 提到...

不要太在意胖胖在心裡數的事,因為大多數的小孩就算用眼睛數,還是會數出與事實不相符合的答案~

我家毛豆回來有報告六眼怪鳥的事,他也覺得"這是件大事"喔... 毛豆做的鳥很逗趣,我打算把這個作品拍下來送去參那個什麼展~

thanatos 提到...

所以下次客戶問我這個數字怎麼算出來的...
我也要講"在心裡數的......"
覺得客戶會把我殺死XDDDD

不過他們兩個的作品都蠻有趣的
只是沒有童心的我...完全看不懂第一段的泥土創作啊~~~~

cino 提到...

To cece:
那我要不要在意他沿路一直掉鳥蛋的事啊?

那個參什麼展的徵件日期,不是4/6截止?

To thanatos:
如果妳真的這樣說,客戶會不會以為妳是心算十段全國第一名之類的,然後把妳供起來膜拜~~

看不懂沒關係,因為能一眼看穿的人,才有問題XD。

小芯馬麻 提到...

胖胖可能是什麼菩薩來投胎的^o^...

小芯馬麻 提到...

by the way!新的首頁很棒!!

cino 提到...

To 小芯馬麻:
>菩薩...
所以胖胖就是給我修的課啊~~

新的首頁照片是我家牆上相框的翻拍,在COSTCO買的,600多大洋。

Celt 提到...

如果掉鳥蛋的時候(哎,怪怪的:P)直接跟胖胖講東西掉了, 他是會注意把東西收好嗎?

cino 提到...

To Celt:
在上車之前,他已經掉過一次,把四顆鳥蛋連同大嘴鳥都掉了,還是翰寶幫忙他撿回來。所以他才剛上車,我又發現兩顆鳥蛋掉在地上,才會叫他檢查看看。下車時他也花了點時間找,很開心的說在椅墊上找到蛋了,結果進了搭了電梯進了家門又只剩兩顆....

復活節不是已經過了?怎麼我還陷在找蛋的無窮迴圈中?

匿名 提到...

我覺得胖胖的大象做得很棒耶~~

TATAMi

cino 提到...

To Tatami阿姨:

不...不是大象...是...是...袋鼠....

很大一個口袋在那裡啊~ 有沒有看到? 有沒有看到?

大阿姨 提到...

果然是你的兒子啊!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