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早上我對翰寶很壞

[不該當個氣急敗壞媽媽的懺悔文]

GX 015
(媽媽,妳又不愛我了嗎?)

早上,翰寶賴床,拖了很久還沒換衣服,我過去問他,他說我沒有拿衣服給他換,明明前一晚他自己把衣服都脫好放在籃子裏面。我把衣服拿出來給他,又拖了好一會沒出來,這次換褲子還沒穿上,他說他被蚊子咬,腳很癢,這時我的理智都還在,請他先把褲子穿起來,我待會會幫他擦藥。

這個時候的胖胖已經刷過牙還把早餐半個黑糖饅頭吃掉牛奶喝完,翰寶才出來,一看到我放在桌上的早餐,他就哭著說我準備的太多了(半個饅頭兩塊黑糖糕),我和他說只要吃饅頭就好,黑糖糕可以留給我。

還有一小杯牛奶,他也在那邊一直唸說不要喝,喝不完…但是因為早上有加了益生菌在牛奶裡,我希望他可以喝掉,所以我還是很堅持。

沒多久他就咳嗽,一附要吐的樣子,我就說要吐就趕快去廁所...

他沒動…坐在那裡就把早餐吐出來…

我手上拿著他的作業本都還沒簽名,只好放下來去拿抹布擦地,拿乾淨褲子和襪子給他換。有點失去理智的不想去理地上那一攤嘔吐物,不過想到掃地機器人要是一出來,全家地板就會慘不忍賭,還是乖乖的跪在地上擦,把髒褲子和髒襪子用清水先洗過一遍,晚上回來再和昨晚他尿床的床單一起洗吧。

氣呼呼趕他們出門,上車看到時間已經是8:20,忍不住又兇了他們兩個一頓。飛車趕上班刷卡,還好差兩分鐘沒遲到。不過到了公司靜下心來,才突然想到剛吐完的翰寶,我連一小杯水都沒給他喝,也沒叫他漱口,真是糟糕,想起他被罵時候的可憐眼神,現在又覺得很懊惱,他大概心裡又在想媽媽又不愛他了吧。唉。

1 個人對這篇文章:

小芯馬麻 提到...

這種事偶爾都會發生,後來我都把這種行為視為撒嬌的一種,抱抱他,問他說這樣有沒有好一些?也許翰寶是不舒服?或沒睡好吧!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