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遊記]2009.08宜蘭設治紀念館



這次去宜蘭,第一站來到「宜蘭設治紀念館」,這個地點我來之前對它真的毫無所知,原來這裡是過去宜蘭的歷任地方首長官邸。懷舊的建築,好像熱鬧市區中的秘密花園,在裡面會有種時光倒退的感覺。坐在日式廳廊上,突然有種魚干女上身的感覺,很想拿瓶冰啤酒喝起來。我還在陳列的文物中,發現篤姬裡面那個西鄉隆盛的弟弟西鄉菊次郎的照片,劇情中的人物突然和眼前的事物有了關連起來,不過這種莫名發現新大陸的興奮感覺只有自己懂啊。



萱萱和胖胖在門欄上玩起兩小無猜的劇碼。不過半途殺出個程咬金...


翰寶夾在中間,小姑娘就嘟嘴了,呵呵。


設治紀念館的隔壁有一家日本料理店「武藏坊」,這店是舊縣政府主任秘書宿舍改建的,也是古色古香,一進到屋內,就有撲鼻的檜木香迎來,我們一開始還有點擔心的研究了一會菜單,擔心太高貴我們吃不起,結果發現這裡的價格也挺實惠的,尤其是丼飯類,份量實在是太有誠意了啊。用餐附上的是抹茶,餐後的紅豆抹查冰淇淋讓大人小孩都消暑,是很愉快的用餐經驗啊。

設置紀念館隔一條街就是熱鬧的Luna新月百貨,我很任性的要求要挪出一點時間去逛逛,不過我目標不是專櫃,而是專賣39元日本貨品的大創。逛大創實在太有樂趣了,有好多東西我連想都沒想過會有這種東西,看到什麼天使翅膀、瓢蟲/老鼠/龍的帽子,真的很有衝動想要買,不過後來還是克制了衝動,買了車用遮陽網(一上車馬上就拿出來用了)和螢光手環(一組有四個,後來深深的後悔應該要買上一打回家才對啊)還有防水OK繃(結果後來也用上了)。

逛完大創,向著要住宿的獅子博物館前進!

0 個人對這篇文章: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