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帕拉帕拉山的妖怪

賴馬的繪本都很有趣,這本帕拉帕拉山的妖怪,光是看到書名,我就很想拿來讀一讀,剛好二姐從學校圖書館借了回來,昨天的睡前故事書就選了它。



這本書和奧莉薇的搶救玩具大作戰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因為影子產生誤解,最後發現根本沒有什麼值得害怕的。本來我想這應該是很適合給胖胖的壯膽教材,不過,裡面的妖怪插畫,還是讓他緊張的躲的遠遠的聽故事,他說「我不想看到妖怪,我會怕」。

我很喜歡讀繪本,因為除了故事情節本身,還有很多值得玩味的地方。像帕拉帕拉山的妖怪,插畫中就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像是結尾的小豪豬,尾巴著火了,有人端著水來救火,卻一頭澆上了白豬魯魯的頭上,小豪豬只好拉著尾巴自己放到水裡熄火,我們自己還幫小豪豬配音效,發出「滋~」的聲音。

我總是會比較強調歡樂的地方,把會令他們害怕的地方快速帶過,不過胖胖還是盡得我的真傳,什麼都會怕。


胖胖說他做了夢,夢到大猩猩和帕拉帕拉山的妖怪打架。我問他誰打贏了,他說是大猩猩。再問他喜歡大猩猩還是妖怪,他說兩個都很可怕,他都不喜歡。


翰寶好像還不曾對我描述夢境,夢話倒是說過幾次,看來連睡眠習慣都是一個遺傳了爸爸(好睡,不多夢),一個遺傳了媽媽(夢的多還超現實)呀。

0 個人對這篇文章: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