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動物和植物


最近翰霖兄弟很喜歡選「我的學習小百科」,來當睡前故事書,而且每次都要求要從第一頁開始講。

媽呀~ 這本書可不是一般的故事書,而是有上百頁的兒童百科全書啊,怎麼有辦法一頁一頁講啦,不過他們才不管這麼多呢,所以我也只好每次都從溫帶森林裡的動物開始介紹,不過還好,他們的耐心也不長,很快就會往後翻下去。

昨天剛好翻到介紹動物和植物的章節,我於是試驗性的解釋動物和植物的區分給他們聽,然後舉例說明...貓咪、狗狗、獅子是動物,茉莉花、大樹、蘋果是植物。接著又問他們幾個問題,像是長頸鹿、大象是動物還是植物,結果出乎意料的,他們全部都答對了。

信心滿滿的我,於是問了,那媽媽是動物還是植物,胖胖果然思考了好一會,終於決定要把他娘歸到「植物」那一邊去。

胖胖,雖然你阿娘我老是在沙發上面種馬鈴薯,但是我不折不扣的是屬於動物的呦! 種在電腦桌前面每天要澆可樂的你阿爸,才是植物啦!

4 個人對這篇文章:

匿名 提到...

可以下次問一下thanatos姨是動物還植物嗎?
我好好奇喔!!!!

Kevin 提到...

我在澆可樂 ? 媽媽你忘了你在灌 Beer...
看起來妳的百威銷得滿快的嘛!!

cino 提到...

To thanatos:
我問了哦...而且過幾天就會問一次,答案都是一樣的哦,妳跟我一樣都是植物人耶!

哦~~並不是所有人類都是植物哦~~ 他們的阿公和婆婆有幾次被歸類到了動物去了呢!


To Kevin:
我覺得喝Beer的時候,如果可以有鹽酥雞來配就太棒了!

Kevin 提到...

cino
甚麼時候要想我講一下. 如果還沒關店就去給你買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