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胖胖去住院

從奮起湖回來以後,胖胖就因為疑似輪狀病毒感染,又吐又拉了一個禮拜。他吃了一整個禮拜的白稀飯,最後快要用絕食來抗議,只要看到白稀飯,就怎樣都不肯吃,連唯一可以吃的水果蘋果,也被他當成白稀飯同路人,一併拒絕進食。

那幾天,只要聽到"有沒有人要吃OOXX"這樣的關鍵字眼,不管多遠他都會跑來說「我要!」,我們只能帶著愧疚感跟他說,因為他在拉肚子,所以不能吃,他只好又落寞的走開。

看他無精打采的樣子,甚至連最愛的湯瑪士小火車都提不起勁來看,我衡量他的腹瀉情況已經比較穩定,就買了一小包雞蛋糕麵包給他和翰寶吃,本來那陣子都是委靡不振的他,看到可以吃蛋糕時終於展露難得的笑容。在幾個小雞蛋糕下肚之後,他終於恢復成我所認識的可愛胖胖,我跟他爸爸,看到他一邊開心笑著一邊吃著雞蛋糕,真的心疼到快要掉眼淚。

恢復正常了兩個禮拜,昨天晚上,胖胖怎麼樣都不肯吃晚餐,以為他在鬧脾氣,還兇了他一下,後來他趴在我的身上沒多久,竟然睡著了,覺得有點怪,也覺得他有點熱熱的,量了體溫,38.6,抱他回房間開冷氣,睡了一陣,還是徘徊在38度,抓去泡過一趟溫水澡,給了他一些餅乾墊墊肚子,看看還是沒降溫,就給了他退燒藥水。晚上睡覺時,精神都還不錯,還會笑會玩。
用過退燒藥後,睡了整夜,早上五點多,他還爬起來跟我說話(我忘了他說什麼了),一量,又燒到38度。

Kevin請假帶他去看醫生,說是咽喉發炎引起發燒,還會在持續燒個幾天。因為在候診的時候,他一度燒到39度還出現發冷顫抖的症狀,醫生就決定讓胖胖住院觀察,所以現在胖胖在爸爸的陪伴下,要在醫院待上一晚了。

7 個人對這篇文章:

小芯馬麻 提到...

孩子病了真的很心疼,尤其是出現發燒的現象時真的會讓人很難控制!胖胖要加油喔!希望再見到他靦腆的笑容!

匿名 提到...

聽說球池裏,可能什麼都有(不小心尿了或拉了或吐了的東西),所以還是少去為妙!
胖胖加油!媽媽也要加油!

匿名 提到...

難怪...昨天我也在家請假,就看到妳家車也在停車場,還想說該不會妳也請假吧...

希望胖胖早日康復!!!

Sylvia 提到...

沒見過胖胖,但看了blog也很喜愛他可愛的笑容。
希望他早日康復。

匿名 提到...

唉唉唉
小孩子好容易生病啊
那個的那個才剛出院耶
(這好微妙好懸疑但你一定懂)

白稀飯不想吃可以換麥片粥或小米粥啊
可以加砂糖的小米粥一定比較有吸引力

雖然不愛thanatos姨但最愛的湯瑪士小火車...噗

cino 提到...

謝謝大家的關心。

住進醫院以後,胖胖一直燒燒退退,因為藥的關係,精神也不佳,心情也不好,不肯跟媽媽以外的人說話。

不過昨天下午睡了一個五個多小時的午覺以後,精神好多了(會嗜睡的藥被拿掉了),晚上都沒有再發燒(體溫甚至一度降到34度,連冷氣都不敢開了),希望今天醫生看過以後,可以放他回家休息。

Kevi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