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遊記]2007.12宜蘭之旅

我們真的很喜歡宜蘭,趁著小姨丈公的攝影作品在羅東展出的機會,我們又找到了一個好理由到宜蘭去玩。

和阿公、婆婆一起出門,翰霖兄弟這兩個雨神的威力也減弱了,上次來到竹林車站時雨下的淅哩嘩啦,這次卻能等到我們繞湖一圈以後才下雨。小朋友們看到展示出來的蒸汽火車頭,很高興的說是Thomas Train,然後把自己當成是火車,嘟嘟鏘鏘在鐵軌上行進了起來,歌兒一首一首的唱,娛樂了大人也開心的很。

早餐買了好吃的鐵捲門包子在竹林車站享用,午餐則買了竹林車站附近出名的林場肉羹到傳藝中心去吃。是啊,我們還是選擇住在傳藝中心,這是我們心目中最適合帶著小朋友來的地方呢。填飽了肚子逛好了街,也幫如如表姊買到了上次買錯的髮帶,趕快回去房間睡個甜甜的午覺,晚上的晚餐可是這一次的重頭戲。

睡飽了午覺,我們要出發去吃鐵板燒!這個鐵板燒不是一般的鐵板燒啊,當初小姨丈公帶著二姨丈和二阿姨吃了一次,結果就讓他們一直念念不忘,終於逮到機會再來重遊舊地,一飽口福。廚師一邊和我們聊天,一邊從手裡變出白鯧魚沙西米、鹽烤紅黑喉、海膽明蝦...一道一道令人垂涎三尺的佳餚,現在想到口水都還會流出來。宜蘭不但好玩,也真好吃!

隔天中午,我們去參觀小姨丈公的攝影作品,他可是特地搭了青藏鐵路到了青康藏高原去取景,想到要去到這麼遠這麼高的地方,就覺得很了不起吶。中午小姨丈公請我們吃了一頓美味海鮮大餐,我們也買了一個蛋糕幫小姨丈公慶祝生日。

回程的路上沒去走雪隧,我們沿著濱海公路伴著海景一邊走一邊看,先到小姨丈公的私房景點去眺望龜山島,小朋友們高興的脫了鞋在海灘上玩起沙來,就算踢的滿身滿嘴沙也樂的哈哈笑。再到路邊的咖啡廳喝咖啡配晚霞,灑在海上的金色的光芒,比任何珠寶都還要華麗啊。不過小朋友們才不管這個,上上下下繞著樓梯跑來跑去,自己玩起捉迷藏起來。離開了咖啡廳,我們才認真的踏上歸途,隨著高速公路的車陣回到可愛的家。



[延伸閱讀]
情有獨鍾的傳藝中心
中秋宜蘭行 - 上
中秋宜蘭行 - 下

0 個人對這篇文章: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