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7日 星期四

咳咳咳

昨晚胖胖睡覺的前兩個鐘頭,一直不停的咳嗽,中間還有一直咳到吐。每咳一次,他就會難過的哭著要我抱,抱起來拍個幾分鐘後再放回床上,馬上又咳醒,就這樣一直重複。後來嘗試幫他拍痰,維持頭上腳下的姿勢大概拍了五分鐘,就看他似乎睡的較穩,不過一回復平躺的姿勢,就又咳了幾次。之後不知道是我睡著了還是他也睡熟了就沒聽到再咳了。

會這樣夜咳的原因不知道是不是過敏,因為他昨天眼睛周圍都紅紅的,有點像睡不飽的黑眼圈,而且似乎會發癢一樣的常看到他去揉眼睛,如果今天晚上還是一樣的狀況的話,看來得去請教醫生了。

2 個人對這篇文章:

匿名 提到...

古早人大阿姨說:
哇!我以為胖胖長得像我們就不會有…過敏,沒想到他只是皮像骨不像,眼睛癢,啊,是過敏性結膜炎啦,如果是雙手或雙腿的關節處發癢,啊,是過敏性皮膚炎啦,如果是鼻子癢,或一早就起來打噴嚏的,啊!是過敏性鼻炎啦!如果一踫到變天或是灰塵多就發作,那就恭喜你中獎啦,你就是過敏性的患者啦!小孩滿三歲可以去醫院抽血驗過敏原,日常生活可以避開過敏原以減少發作,像胖胖如果是咳起來的話,表示他的肺纖毛正在把異物往外推,所以如果抱起來拍就又把異物給打下去,所以要放在大人的腿上,或是枕頭上,肚子枕在枕頭上,以頭下腳上的姿勢,手捧空杯狀,拍打後背的三角肌,大概要"連續"拍打至少五分鐘以上才會比較好的啦!不能拍拍停停,要有韻律地拍喔!

cino 提到...

過敏性結膜炎哦? 好~ 我來去查查資料...不過他也只有那天晚上在咳,最近幾天沒有,不過眼睛四周還是有紅紅一圈...

翰寶就是一早起來會打噴嚏的那一種...

原來要滿三歲才能去檢驗,我以為想做就能做呢..

看來我那天幫胖胖拍背是做對了!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