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9日 星期三

1歲10個月



我想這是充滿吵鬧、淚水、淤青和"公車"的一個月。

翰霖兄弟現在很會吵架,常為了爭一個東西而互不相讓還會互相叫囂。但是也是彼此的最佳玩伴,一起追來追去,一起欺負萱萱表姊(嗚~ 可憐的萱萱),一起在窗台對著馬路上的車子大吼大叫,一起排隊等電梯,昨晚甚至有段時間還是手握著手一起睡覺(胖胖睡覺的怪癖是喜歡摸著別人的手,剛好昨晚摸到哥哥的),害我還有點感動起來。

每天傍晚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坐阿公的車去姨婆家接叡叡表弟回家,一聽見"上車了",便會一個一個自己爬上阿公的大車上興奮的跳來叫去。途中若是還能遇到垃圾車,就更開心不過了,清潔隊員倒垃圾的動作,對他們來說比變魔術還要更出奇,總是看的目不轉睛,連一點聲音都忘了發。

能說的字彙增加了,雖然還是咿咿啊啊帶動作的時候比較多。胖胖可以指出東西是"叡叡的"或是"哥哥的",翰寶也會突然講出一兩個我們並沒有刻意教的單字,不過發音不太準(例如"改汁"若是沒有搭配肢體語言,我還真不知道原來是指"蓋子")。看到Baby Einstein DVD裡教的一些寶寶手語和英文單字,也能很出乎意料的記起來。而記的最牢,說的最好的還是各式各樣的車子,例如公車(乃是最愛)、大卡車、腳踏車、計程車、摩托車、垃圾車等。有天兩兄弟拿了一本小說,看著封面上的歐洲中世紀風景人物油畫,一開始是很認真的指認,像是花或是阿公(作者照片),阿姨(畫上人物),然後就突然一個大轉變,開始指著畫上的樹說"計程車",指著草說"腳踏車",每說一樣兩兄弟就會笑的樂不可支,雖然我不知道有什麼那麼好笑,但是還是被兩兄弟感染到笑翻在床上。我想長大以後他們一定不會記得這段,但是對我來說,是一段很特別的回憶呢。

鬧彆扭的時候變多了,方式也不盡相同。翰寶會一直哭,胖胖則是會生氣的瞪人或是五體投地趴在地上不起來,若是順了他們的意或是找到別的東西吸引他們注意,只要三秒鐘就可以情緒轉換完畢如同沒事。

這陣子也常常演出跌倒驚魂,翰寶下樓梯時不小心飛了一下弄傷嘴,騎小車車的時候也摔到了嘴唇,胖胖則是爬餐椅時摔下來,著地時的聲響嚇呆了一群大人,事後阿公甚至憂心忡忡的眼泛淚光跟我說很怕胖胖有什麼腦震盪後遺症什麼的,不過我看來這兩兄弟目前還是生猴活豬的樣子,也沒因為之前的小小皮肉痛就阻擋他們當馬戲團成員的夢想。

[圖片說明]:要幫兩兄弟辦護照出國去探親,原本想要自己來幫他們拍大頭照,無奈非常不成功,於是就有這些失敗作品了。

3 個人對這篇文章:

匿名 提到...

我覺得胖胖的臉好像沒之前這麼胖,有長高的樣子喔!

一歲多的小孩最愛搶玩具,而且都覺得別人的玩具比較好玩,不過再大一點就不會了!現在帶出國應該是很ok的時候,自己走的很穩,也可以稍微聽懂一點大人說的話!你們是要去香港嗎?記得盡量搭電梯,不然走樓梯人又多,超慘的~~"

Kevin 提到...

媽媽, 這樣看起來又多一樣東西要買了.
好的數位照機,要像張董那台嗎 ?

正在想晚上要去7-11打工的翰霖爸

cino 提到...

To 小芯馬麻:
胖胖現在是13.5KG,已經停留在這個數字好一陣子,要是一直胖下去,還真恐怖 :p

To Kevin:
張董的太高檔,我們買不起,下次跟在他們後面出門也許就有機會被拍到...cc...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