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6日 星期二

新進度



隔了四五天沒見到翰霖兄弟,覺得他們好像一下子長大不少。

翰寶已經可以很快的爬上茶几。胖胖一開始只能站在茶几旁邊,看著已經爬上去的哥哥姊姊在生氣,後來他終於找到一個方法也讓自己爬上去。他先把沙發上面所有的抱枕都丟到地上,堆好其中兩個以後就踩著抱枕爬上去。外婆說:「還不笨嘛~」,媽媽也覺得很驕傲。不過站在茶几上還是挺危險,萬一跌倒可能就真的變笨了。

上個月開始會表達意見,問他們做一件事好不好時,願意時會答說「好」,不願意時就不說話。

「洗澡澡好不好?」『好~』
「再吃一口飯飯好不好?」『......』

現在則開始用左右搖頭表示「不要」。

「喝水好不好?」 『搖頭搖頭搖頭搖頭搖頭...』還搖的挺賣力的~~

先學會說肯定句,再學會說否定句,我覺得這樣的發展挺好的。不過,不知道會不會開始進入所有事情都『不要不要不要』的階段了呢?

-----------------------------------
拿翰霖小時後的照片出來貼。最近很少能拍到他們的照片,因為只要拿出相機來,翰寶就會哭,除非我把相機交到他手裡,不然不會停止,而且還得是開機的狀態,不然他玩不過癮。真是很可惜啊,這個時期的他們也是很可愛的,很想多留些照片的。

1 個人對這篇文章:

匿名 提到...

他們這個時候都變來變去的,一下子說好一下子又不要了,我每次都是趁張小芯說好的時候,馬上執行動作,讓她沒有後悔的時間~而且等到他們會說不要的時候,真的會....抓狂!!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