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2013喜木咖啡+善水草塘

星期六晚上在盤算要出門走走,因為天氣大好的一天只窩在家裡實在太可惜,所以翰霖兄弟一上完鋼琴課,我就催促他們整理背包要出門,結果這兩個宅男一付興趣缺缺,一直用很負面的問題問我到底要出去做什麼,媽媽我的神經就這樣崩斷了,氣得摔門把自己關在房間生悶氣,一邊哭一邊想我的人生難道就這樣困在這裡哪裡也不能去了嗎。

哭了五分鐘不到,看著從窗廉透進來的陽光,我不要不要不要只待在家裡,氣沖沖的走到兩兄弟面前說,我要出門,拿你們的背包外套,我說做什麼你們就做什麼! 不用30秒,兩兄弟就在外面穿鞋子了。

依著導航,很順利的就找到了喜木咖啡,結果我早到了半小時,不過也還好有早到,所以一開門就有位子,我沒想到這個偏僻又位在田中央的咖啡店,竟然如此熱門,一下子就通通坐滿人了。


在外頭等待開門的時候,我看到翰霖兄弟從背包裡面拿出了他們的存錢筒,覺得這兩兄弟實在太詭異了,哪有人出門還背著存錢筒的? 結果坐定看著菜單時,我才想到我的錢放在家裡沒放進錢包,這裡好荒涼,連便利超商也沒看到,只好開始數身上有的錢,徵收兩兄弟的存款,車上有的一個50元硬幣也去拿來了,然後拿出計算機,很認真的算起來要多少錢來付,還有一成服務費也要算進去。跟兩兄弟算來算去決定要點一份咖哩飯和一份三明治,有附飲料薯條和沙拉,所以不用另外點,而且超過三個人的低消$120*3。我放心的請小姐來點餐,結果小姐說,對不起,你們有三個人所以要點三個餐!!! (翻桌,低消不是超過$360就好嗎??!!),我只好又點了一份最便宜的洋蔥圈($120)。當我在加點的時候,我看到翰霖兄弟擔心的臉都僵了,是擔心媽媽沒錢付會被留下來洗碗嗎?還好我很篤定身上的零錢湊一湊絕對夠付這頓飯啊!


我覺得喜木的餐點和咖啡大概就一般般,可能是因為環境很舒服,所以有很多帶著小小朋友的父母來這裡。不過我就好悶啊,因為喝咖啡聊是非這種事情,沒辦法跟小孩啊。最後決定付錢閃人,翰霖兄弟看到我順利付錢了,心裡應該鬆了好大一口氣吧XD

結完帳,我們在咖啡店前面的草皮用小零錢包玩打棒球的遊戲,兩兄弟到這時候可能才覺得跑這麼遠一趟終於有點有趣的事情了。我好懷念以前他們小時候,一片小草皮就可以開心的玩一下午的那個日子啊,越長大就越難取悅了(哭)。



來喜木咖啡的路上,有經過善水草塘,上網看了一下,說是復育瀕絕水草的地方,聽起來很有教育意義的感覺,問了一下兩兄弟,沒意見我們就去吧。不過這之前,得先去找地方領錢啦。

善水草塘距離喜木大概5,600公尺,結果我開了3公里多才找到可以領錢的地方orz





這裡一開始給我感覺有點荒涼,一整排的水草缸,有的我分不出是雜草還是水草,一整間店也只有我們三個人。翰霖兄弟玩著迷你投籃和桌上足球,我和店裡的超級親人的可愛貓咪打起交道,老闆和老闆娘相當親切,和我聊著收養這三隻貓的軼事。







翰霖兄弟找到沙坑玩了起來,我走到水塘上看看,開著黃色小花的不知道是什麼植物,映著陽光的水塘看起來變得好漂亮,不知不覺就喜歡上這個沒有壓力的地方了。







能夠這樣消磨一個下午,真好。



0 個人對這篇文章: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