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磨合期

上小學的第一周,開始進入磨合期。


與老師的磨合,與同學的的磨合,兄弟手足間的磨合,與媽媽的磨合,與阿公婆婆的磨合還有新生活習慣的磨合。


和老師的磨合看起來是最小的,這些小一老師看來真的都很有一套,翰霖兄弟還沒有回家哭著說不要去學校,都說學校很好玩,只是覺得功課有點多,唸整天有點累,還要去上英文課有點忙。

上學不到一周,翰寶的同學媽媽,狀告路過的無辜二姐夫,說翰寶把同學給欺負哭了 ,不好意思,讓姐夫替我們賠罪了。我後來搞清楚了事情經過,翰寶在排路隊等待阿公婆婆來接送的時候,用帽沿一直去敲女同學的頭,同學覺得很痛,媽媽來接的時候就委屈的眼眶含淚。唉唉,是我看了也會覺得心疼呀! 而且翰寶有著一個傷腦筋的習性,就是他不知道什麼時候應該要收手,總是會聽到其他小朋友抱怨他,「我已經說不要了,可是楊承翰還是一直弄我...」。這次的事情,我請他寫了道歉信給那個同學,並加上口頭的道歉,他說女同學念了信以後一直呵呵笑,我想應該是有接受了道歉。只是翰寶那不懂收手的個性還是沒改,我覺得我以後一定還會繼續收到咆嘯信的啊~

胖胖則是帶著傷回家。他在操場上遇到了愛迪生的好朋友,開心的跟兩個女生追來追去然後就不小心跌倒了,一直回到家才說手好痛。然後每天趁著下課,已經去看過黃於萱和李侑蓉的教室了。學校作業還處在一個丟三落四的狀態,抄了聯絡簿,卻不清楚自己寫什麼,晚上我翻開聯絡簿看,才發現功課沒有寫,或是錯了一堆。


因為小學的生活開始比較繁忙,不像以前總有足夠的時間午睡休息,放學回家常常呈現累壞的狀態,所以希望他們從婆婆家那回家以後能早點上床休息,但是這段時間就是變成我和他們劍拔駑張的磨合期,我下的指令總是被拖拖拉拉的執行,兩兄弟累了一天碰上媽媽總有說不完的話,兩兄弟也總有聊不完的笑話,但是看著時間越來越晚,我總是心急的想趕他們上床,翰寶用反穿睡衣和反覆詢問沒有意義的問題來消極抵抗,我在耐性磨失以後,看著他哭泣討抱的小臉,讓我好好反省了自己啊。 希望這些稜稜角角都可以早點磨去!

0 個人對這篇文章: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