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黑臉

和同事T先生聊起小孩的功課,相對於我的放牛吃草,不管翰霖兄弟怎麼在作業簿上亂搞,我總是看過就簽上名,很少要求他們重做,而T先生看待小孩功課的態度比我嚴謹多了。


「我認為那是從小培養小孩把事情做好的觀念。」T先生如是說。


GX 024

受到了啟發,那天拿起胖胖的作業簿,我板起面孔就開始唸「這個6是怎麼搞的,沒吃飯嗎?肚子怎麼扁成這樣,你看人家印出來的,明明是圓圓的,還有還有,這個4黏在格子邊邊是在罰站嗎? 這個7腰彎成這樣,你是在寫ㄇ還是在寫7? 寫8,就一定要寫成歪七扭八嗎?...」沒有想到,等我念完,胖胖整個人已經笑倒在地上滾來滾去,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唉。


GX 026

翰寶則是衝去把自己的作業本拿出來獻寶,這個也沒有好到哪裡去,明明是27,7是被石頭打到嗎?不然怎麼矮了一半。明明是要寫字,為什麼20寫出來每個都像畫蝸牛? 寫一個4,就要用3種不同顏色,這是在畫畫還是在寫字?好好的一排25,就是會有一個吃了縮小藥,只有別的數字的2分之1大,比較小的那一個還特別用了色筆,就是要比別人鮮豔兩倍??我想你是廣告看太多了吧? 還有還有,紅色勾勾是老師在打的,你不需要把每個27下面都自己打個紅勾勾好嗎?唸完以後,變成兩個小孩笑倒在地上與沙發滾來滾去,唉。

他們有說下次會認真的寫的漂漂亮亮,我這個失敗的黑臉,也只能拭目以待他們的改變了。




3 個人對這篇文章:

毛豆娘 提到...

妳真的要找"黑臉"的時候,應該把小孩帶到姊夫家,或我家...:p

不過講到功課,我也是隨便簽名那種(毛豆把我簽名這件事當做我的功課,有時他回家會跟我說"今天我沒有功課,馬麻有功課")~ 偶而我會看到一個歪到無法辨識的字時,才會幫他擦掉請他重寫一個...

(如果遇到用彩色筆寫擦不掉的,就睜隻眼閉隻眼)

我不知道別人家的作業簿是怎樣的?! 搞不好真的有寫得工整漂亮一絲不苟的吧~ (像我們以前"參觀"過的那本)

小芯馬麻 提到...

中班已經寫到27啦?我記得小芯之前好像寫到20!!

我覺得要看老師的態度,小芯之前的老師會請她寫工整一些,如果她真的寫不出來,會蓋印章讓她用描的,有些字我覺得ok的,老師不一定會ok!

不過久了,小芯的字就工整起來,偶爾我也會說那個6的身體太小,脖子太長;或是5的澎澎袖不夠澎,之類的話^^"

ps.我要是被妳這樣訓話,一定也是笑的東倒西歪^o^

cino 提到...

@毛豆娘:
我家也有黑臉,只是那天比較晚回家~
這個禮拜的周記我沒寫,連謝謝老師都沒,我是沒做作業的壞媽媽 T_T

@小芯馬麻:
是啊,一個禮拜寫一個數字,應該會寫到超過30吧。我們的老師也沒有太要求字體工整這件事,不過寫的不好蓋的好寶寶印章會變少,我最近才發現這件事,有跟榮譽心很強的翰寶說,看看他下個禮拜還會不會亂畫作業本~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