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我家也有新流感

大家聞之色變的新流感,翰霖兄弟很趕流行的,一前一後都給我領了克流感。


[↑ 這就是鼎鼎大名的克流感~]

先是胖胖在星期六發燒,醫生診斷為扁桃腺發炎,持續退退燒燒到星期一(11/9),請假沒去幼稚園,在阿公家和叡叡混了一天。星期一放學後,翰寶也發燒,醫生說,扁桃腺有點發炎,若是明天還是沒退燒,就要帶去做快篩(驚)。

星期二(11/10),沒發燒的胖胖還是繼續讓他請假,再去阿公家與翰寶隔離開來,所以他又和叡叡混在一起半天。翰寶的燒還是繼續,電問過醫生,醫生說要做快篩。下午三點帶去快篩,15分鐘結果出爐,是陽性(驚驚驚!),連忙打電話叫阿公快把胖胖帶回來和叡叡隔離。但是診所醫生說,胖胖沒有發燒做快篩不準(因為發燒的時候病毒量比較多),所以只好在家裡觀察。晚上,胖胖有一度體溫上到38度,就趕快叫Kevin帶去做快篩,結果是陰性。

全家人全天都帶著口罩,連睡覺也不拿下來。


翰寶的燒持續沒有完全退,就是從39度下到38度,退燒藥效過了,就回到39度,醫生說如果吃了兩天克流感還是沒有退燒,就要轉送大醫院,每幫他量一次體溫都心驚驚,不過他的精神一直都很好,甚至比沒發燒的胖胖還要好,這點就讓我們比較寬心。



吃飯的時候,翰寶就一個人坐在客廳茶几,我們三個坐在餐桌吃飯。



星期四早上是關鍵,翰寶若是燒不退,就得送去醫院,結果很神奇,真的吃了兩天的克流感,一直不退的燒就退了,很高興的取消了醫院的掛號繼續居家隔離。

星期三晚上胖胖抱怨說他胸痛,嚇的我們星期四一早送他去醫院照X光。X光的結果沒問題,但是又做了一次快篩,這次就領了克流感回家。



吃飯的時候,翰寶就一個人坐在客廳茶几,胖胖就坐在客廳的另外一個角落,我們兩個坐在餐桌吃飯。



星期三晚上,萱萱做了快篩,結果陰性。星期四換叡叡發燒,結果也領到克流感,萱萱又再做了一次快篩,還是陰性,果然女生的韌性比較強啊!不過在醫生的建議下,萱萱也自費買了克流感。

家裡的白板寫滿了兩個人的服藥時間和體溫紀錄,耳朵像是要被口罩割下來的痠痛,偶爾會有一種衝動想要到陽台去,噹一聲的彈開打火機,點一根菸來抽(不過我根本不抽菸吶...)。

幼稚園的老師每天都打來關心,整個校園都大概都被消毒水噴過一遍了吧。結果學校疫情越演越烈,結果連運動會都取消不辦了。

翰霖兄弟在家裡三不五時就來問我「媽媽,我現在可以做什麼?」,海綿寶寶湯瑪士小火車看到飽,一人一台電腦盡情玩,再不然玩火車組積木,畫畫看書破解迷宮,只是兩兄弟不能在一起玩,做什麼都很快沒樂趣。

閉關了一個禮拜,在問過醫生說沒問題以後,星期一(11/16)我們一家人終於出關去上班上學,只是當一台車6個人帶著口罩停在幼稚園門口的時候,我想老師們一定還是在心裡倒抽一大口氣吧!

希望我們有得有抗體,在未來的日子都不要再和新流感扯上關係!也希望諸位看倌也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以上,報告完畢。

0 個人對這篇文章: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