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再見,小新風箏

我和Kevin有一只蠟筆小新的風箏,在很久以前,陽明公園還可以放風箏的年代,他就開始陪伴我們,從藍波戰士(註),小T再換到現在Wish的後車廂裡。

每到一個地方,看到有人放風箏,我們就會讓小新出來透透風。

剛開始的時候,小新飛的不太順,我和Kevin在擎天崗放它出來,他卻老是在空中直打轉,正準備收手,旁邊一個深藏不露的達人老杯杯,把小新拿去調整了一下,把兩側的塑膠骨架頂到最底端,小新就又神奇筆直飛向天空,不再像喝醉的失態醉漢了!

從此,Kevin就似得到老杯杯加持的功力,屢屢在某個父母親一番奮力奔跑後轉頭對孩子說「今天沒有風啦,風箏飛不起來」的瞬間,把小新給飛上天空去。


[↑在中壢的綠風草原,這也是一個眾落地我獨飛屬於Kevin和小新風箏的驕傲時刻]

繼上次三坑騎到永遠不回頭的隔週,翰霖院一家又來到三坑,這次"只"帶了小朋友的腳踏車、畫筆畫冊、吹泡泡的玩具、我的書和小筆電、Kevin的iPhone、裝了可樂啤酒養樂多的保冷袋和零食...,本來打算野餐的,出門時卻忘了拎到野餐墊,結果找了涼亭坐下來也不錯。





後來,來了一群年輕人,在旁邊的河堤上放起風箏,所以我們也拿出小新風箏出來尬。風很大,Kevin不一會就把小新放到空中,翰寶看了也想試試,但是擔心他被風箏線割到手,Kevin用鑰匙串卡著風箏線,讓翰寶拿著鑰匙串,結果翰寶一不小心鬆了手,小新風箏飛到旁邊的樹上卡著,我們衝過去想要搶救,小新又再度飛上空中,飄到遠遠遠遠的山頭上去。



就這樣,我們只能遠望著小新在山那邊飄啊飄的。在一旁看著我們搶救風箏無功而返的翰寶,突然走過來跟我說,他想回家了,然後就哭了出來,這才感覺到他的心裡也不好過啊。我對他說,小新風箏不知道可不可以飛到月亮那邊去咧?這樣一定很酷吧!他破涕為笑說,不會,會撞到飛機,就這樣轉移了他的情緒以後,我再讓他跟我一起和小新風箏說bye bye。

陪著我們多年的小新,終於離開我們去找尋他的新生活,雖然有點不捨得,不過就讓他去陪臼井儀人先生吧。



再見,小新風箏。




註:藍波戰士是我們的第一台車,以三萬五的價格向朋友接手的一台大發銀翼,因為是台老車引擎弱,所以我們給它取個猛一點的名字,不是說命中缺什麼名字就要補什麼咩。小T是第二台車,福特Tierra,Kevin接手退役的公司車,車況很好,所以就取個可愛點的名字。

0 個人對這篇文章: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