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遊記]2009.08獅子博物館看日出

河東堂的雙人床很大,我們一家四口擠一擠沒有問題,不過一夜千轉的萱萱,可就整慘了她爸媽,她的著名招式連環踢一個晚上不知道踢中幾次目標,後來好像就有人去睡沙發了,所以說下次,直接把萱萱丟去睡沙發,這樣大家就可一夜好眠了。



一大清早,沒有鬧鐘的我竟然就自動醒來了,外面那片微微透出光線的天空,有魔力般的吸引著我,把Kevin也挖起來,兩個人換上河東堂提供的浴衣,背著相機,牽手到海邊享受難得的兩人時光,等待著日出。



臨出門前,我想起同事提姆曾經提過的一種攝影手法「搖黑卡」,想說趁著這機會也來試試,不過找遍房間,找不到一張黑紙,最後,拿了個黑色的煙灰缸充數了。腳架留在車上,相機只好立在海邊的礁岩上,兩個人拍在地方拿著煙灰缸猛搖,說實在,搖和不搖的結果,我也分不出來到底明顯的差在哪裡,完全是搖開心的,哈哈哈,下次在認真的拜個師吧。


[↑這張搖了?沒搖?]

沒多久,二姊夫帶著叡叡也出來拍日出了,好像每次看日出,叡叡都有份,果然很有潛力成為早起的公務員XD。也還好姊夫出現,不然我們兩個想拍合照,可能要趴在石頭上才行了。



昨天在此度過一段快樂時光的小游泳池,現在看起來好寧靜。



退房前的時間,我們還去看了一段石獅的介紹影片,胖胖在滿屋子的石獅中,找到他最喜愛的一對石獅,還特地請了爸爸幫他拍合照。這對來自異域的獅子也是長相最特別的,完全不像我們印象中石獅的長相,所以說胖胖的品味還真是很特殊啊。



穿著河東堂提供的浴衣,我們四個大人開心拍了個紀念照,胖胖小攝影師負責掌鏡。他很厲害,還會取景,姨丈閃了半個身子去拿東西,他還能自己移動鏡頭只讓我們其他三個入鏡。



太喜歡這片海景,我和二姊還搬了椅子到窗前,就只想靜靜的看著這片海。小孩呢?很不解風情的在房間裡丟起紙飛機想要越過電視櫃,真是的,別忘了那裡可是有一隻唐朝的石獅子啊!

離開河東堂,姊夫說想去看看練習曲取景的那個外澳車站。到了車站門口,感覺有點怪怪的,似乎和印象中的不太一樣,原來應該是漢本車站,才是練習曲拍攝的地方啊。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尤其是小孩們碰上最愛的火車站,怎麼可能不看看火車就離去。這個站很小,小到連站務員都沒有,不用買票就可以上車了咧(當然還是要補票的啦),而且也可以一眼就望到海。



通過天橋,走到月台上,頂著中午的大太陽實在快不行,但是向來堅持到底的叡叡,怎麼也不肯沒看到火車就離去,還好火車最後終於來了。不過大概是被曬昏了頭,我竟然說要帶他們去海邊踏一下浪,翰寶一點都不怕,一下子就連褲子都濕掉,胖胖則是最後一個碰到海水的,而且一直小心翼翼的拉著褲管。就這樣頂著超大太陽,踩著熱熱的沙,我們終於踏到了太平洋的浪花,

0 個人對這篇文章: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0